国安将为张稀哲申诉:他是应激反应 12场量刑过重

2017-11-09 09:27:33来源:网易体育作者:肖赧 张昆龙

(原标题:里皮“求情” 国安尽快申诉)

在队长郑智、中场主力黄博文双双受伤缺阵,吴曦刚刚康复状态难以保证的情况下,国足在接下来与塞尔维亚、哥伦比亚的两场热身中面临着“无核”危机。主帅里皮非常希望在现有人员中找到一位能够接替郑智的场上领袖。来自中赫国安的张稀哲本是重要人选,但因在中超联赛违纪被停赛12场,他正在遭受着心理打击。在昨天中、塞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希望大家呼吁一下能否给张稀哲减刑。”里皮此举不仅出于惜才考虑,更是为维护国足利益而努力。而国安昨晚表示已准备好相关材料,尽快为张稀哲申诉。

国安将为张稀哲申诉:他是应激反应 12场量刑过重

  国足热身有“想法”

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后,国足新周期的工作重心转移到2019年亚洲杯的备战上来。但因为冲击各项大赛目标,中国队仍需要获得有利“签位”,因此近期与塞尔维亚、哥伦比亚等强队热身,国足也希望从中获取更多的国际排名积分。

从本期集训首堂训练课开始,里皮就反复强调,本月球队的两个热身对手实力非常强,但他还是希望国足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在郑智、黄博文两位后腰缺阵的情况下,国足的中场如何被盘活,里皮希望张稀哲能够成为可以信赖的中场指挥官。

里皮为张稀哲深感遗憾

但遗憾的是,张稀哲刚刚接到一张停赛12场的罚单,这意味着下赛季中超前10轮比赛他都无法出场,对他在心理层面的打击可想而知。一直对张稀哲青睐有加的里皮也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昨天里皮针对北京青年报记者有关张稀哲首发的提问答道,“我(就罚单)和他有过交流,首先肯定的是,张稀哲场上的这个行为举动是不恰当的。但是据我观察,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张稀哲一直都是非常职业的。在场上和场下的行为规范也是非常符合职业球员标准的。但他在场上失去理智的情况下作出了不道德行为,对此我非常遗憾。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大家可以呼吁一下能否给张稀哲减刑 。如此优秀的球员缺席了小半个赛季确实是一种损失。”

从里皮的话中,不难判断出他对张稀哲被罚继而影响国家队比赛有所担忧,毕竟长期缺乏实战演练的球员,也很难在国家队保持良好的竞争状态。而里皮的这番表态,除了惜才之外,也表达出了对国脚的关心与爱护。

国安表态将尽快申诉

里皮的表态很快得到了中赫国安俱乐部的响应,国安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昨晚表示,目前球队方面已经准备好相关的视频和文字材料,将会尽快对于此事进行申诉:“张稀哲做出该动作是在被攻击后产生的应激反应,并非主动性攻击,因此禁赛12场量刑过重。而且鉴于张稀哲在事件发生后表现出了悔意,并主动申请参加纪律委员会的听证会的事实,建议考虑从轻处罚。”

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国安方面提出申诉,还考虑到张稀哲的国脚身份。“根据2018赛程安排,作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和现役国脚的他很有可能面临着长达9个月的禁赛期,无论对于他本人还是中赫国安乃至国家队的各项赛事备战及比赛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所以综合考虑到这些因素,我们希望足协能够受理国安的申诉。”该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这是国安俱乐部上赛季第三次针对足协的罚单或者认为在比赛中受到不公正待遇而提出的申诉,之前两次分别是伊尔马兹被禁赛5场以及对裁判周刚执法提出的异议。俱乐部方面还表示,无论此番申诉的结果如何,都会对张稀哲进行批评教育,毕竟作为一名球队的核心球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样的举动与他个人以及俱乐部的形象都不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