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类最佳评选启动 博阿斯郑智因违纪无缘竞争

2017-10-16 10:08:34来源:足球报作者:

  记者程善报道2017赛季中超还剩三轮,联赛各类奖项评选活动也将于16日中午12时正式启动。然而,根据中超最佳的评选办法,最佳教练员、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最佳球员阵容人选在2017中超联赛中至少参加15场以上比赛,并且不能出现较严重违规违纪(球员由于中超联赛违纪累计停赛超过4场,教练员由于中超联赛违纪累计停赛超过2场的不具备提名资格),这也意味着,在有可能获得提名的人选中,博阿斯、郑智已提前无缘最佳教练和最佳球员(包括最佳球员阵容)的竞争资格,如果斯科拉里因为第27轮被罚上看台而遭足协追加禁赛,无论是否带恒大夺得第七座中超冠军奖杯他都将失去竞争最佳教练的资格。

  今年的中超联赛奖项包括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U21最佳新人奖、U23最佳球员、最佳裁判员、最佳教练员、最受欢迎本土球员、最佳球员阵容等。其中U23最佳球员奖为本赛季新增。中国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成员、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成员投票提名,媒体和球迷分别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占据不同的权重比例。球迷可以从16日中午12时起。

  而对最佳教练员、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最佳球员阵容人选,足协将联赛违纪的场次作为先决条件,今年违纪事件层出不穷,足协也史无前例地开出无数罚单,但这仍然不能扼制联赛乱象。据统计,至10月13日,今年因为中超和足协杯正赛13只队伍累计给足协创造了204.1万元的罚款,而如果把主教练的重要性等同于一名一线队球员,那么目前全中超一共停赛137场次。正因为如此,足协今年在最佳评选中也严守违纪审查的关卡。作为上港的大牌教头,博阿斯目前率队在三线都取得了佳绩,但他也是违纪被罚的典型,在联赛中违纪共被停赛10场(另外足协杯2场),这也意味着,他提前退出了最佳教练员的争夺。其中,赛季中期,当奥斯卡被中国足协禁赛8场之后,博阿斯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声援奥斯卡,结果被足协调查,此后遭到禁赛2场的处罚,而在上港客战国安的比赛中,博阿斯由于辱骂裁判并做出侮辱手势而被禁赛8场。

  关于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员的提名奖,今年足协规定其中至少包括一名国内球员和教练员,37岁的老将郑智今年在国家队和联赛都继续了上佳的发挥,获得最佳球员的提名应当不算意外。不过,郑智在本赛季联赛中也被足协禁赛两次,合计6场。其中,在联赛首轮对阵国安的比赛中,郑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下场后郑智并没有返回更衣室而是依旧留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结果被足协处以停赛两场的处罚;7月份,在客战权健赛后恒大未完成握手仪式,作为队长的郑智被禁赛4场。因此,郑智按规定也已失去提名最佳球员和进入最佳球员阵容的资格。

  此外,3月10日恒大在济南输给鲁能之后,斯科拉里在发布会上公开指责中国足协,结果被禁赛1场。而第27轮,在恒大主场4比3胜延边的比赛中,比赛最后时刻,刘健绝杀进球后,情绪激动的朴泰夏和斯科拉里均被罚上看台。斯科拉里若被追加禁赛超过1场,那么,他也将因为在中超联赛违纪累计停赛超过2场而不具备提名资格。联赛还有最后三轮,恒大领先第二的上港6分,联赛冠军基本握在手中,如果斯科拉里带队夺冠却没有资格竞争最佳教练,这样的告别将会比较遗憾。当然,被罚上看台会不会遭到追罚、场次会否超过1场要视违纪情节而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