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很像拜仁 拿不到中超冠军那就太失败了

2017-10-09 23:03:36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10月9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19:30,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如期播出,本期节目探讨的话题则是针对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淘宝近来的表现情况。其中,评论员陈宁和黄思隽在节目中直言如果恒大拿到中超冠军,继续连冠,证明恒大还是强队,但如果中超冠军都拿不到,恒大本赛季则将真正地跌下神坛。

  节目中谈到恒大本赛季整体表现,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直言:这几年各队都加大投入,请来了很多高水平外援。所以赛季初我就预计到,今年中超球队竞争异常激烈,而且恒大今年的实力没增,反而有所下降。尽管有的时候他们的表现也不错,比入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的次回合,其实那场球打得十分好,但比赛输了之后,球队在心气方面受到了一定的的打击,所以说比赛即使输了,我倒觉得反而让恒大的定位会清醒一些。因为赛季初恒大俱乐部定下四冠王目标的时候,外界就对此持怀疑态度。

  关于恒大是否依旧在中超是以一个“霸主”的地位存在着,足球评论员陈宁则认为:恒大如果能够拿到中超冠军,证明他还是一个强队。但如果没有,上港夺冠后,恒大就不再是卫冕冠军了。而且,对于一些新来的球员、年轻球员也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联赛冠军对于恒大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恒大真的丢掉这个冠军的话,那么下个赛季所有的压力都会在新主帅身上。

  主持人周维嘉称:“短短18天之内,两条战线失守,只有中超可保。1个月之内,连续丢掉争冠机会,对于中超霸主恒大来说却是第一次出现。9月份,两杯赛折戟,与保利尼奥离队以及伤病潮不无关系。此外,大量国脚随国足征战12强赛的因素也无法忽略。然而,在中超最后的冲刺阶段,由于10月份的国足两场热身赛取消,恒大国脚终于迎来一个调整状态的间歇期,冲刺阶段的充电对于恒大来说非常宝贵。相比上港几乎靠着外援,恒大本土球员也是球队的基石。半个月的调整加上中超只剩下4轮,恒大守住4分的领先优势问题不大。”

  嘉宾黄思隽认为本赛季的广州恒大像上赛季的拜仁慕尼黑,他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跟一些朋友开玩笑说,现在的恒大跟拜仁是很像。赛季初,两队都是拿到一个超级杯,之后好像每一条战线都有希望,结果是拜仁是在欧冠被皇马淘汰,恒大在亚冠被上港淘汰。接着,洲际比赛之后是国内的杯,拜仁在德国杯也早先出局,最后只剩下一个德甲的连冠能够作为一个对于失意的赛季的一个弥补。对于恒大来说也有类似的情况,但现在最后的情况是:如果恒大连中超冠军也拿不到,那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