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和队提前两轮冲超成功 中超赛场“京城德比”成现实

2017-10-09 08:47:07来源:北京日报作者:

  下赛季北京将有两支球队征战中超。昨晚进行的中甲第28轮一场比赛中,北京人和队在主场丰台体育中心以2比0击败新疆体彩队,提前两轮冲超成功。

  赛前,人和队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三名7分,只要本场获胜即可锁定一个升入中超的名额。开场后,在京城绵绵秋雨之中,人和队按照主帅普拉萨的部署很快掌握主动,由邓涵文和阿约维在上半场连入两球。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人和队2比0赢下比赛。眼见冲超成功在即,比赛还没结束,看台上的人和队球迷就打出了两幅印有“中超我们回来了”的巨幅横幅。

  赛后,人和队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兴奋地涌入场内庆祝,他们将主教练普拉萨抛向空中,还特意到看台前与球迷共同享受冲超成功的喜悦。人和队队长张烈表示,中甲联赛球队间实力差距不大,这两个赛季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艰难,“普拉萨来了之后球队变化非常大,没有他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功。”

  “这场球把我们带到了中超。这是所有人应得的,我们的付出配得上这样的结果。”普拉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坦言,他刚接手球队时,并没有想到能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对于我这样一个外国人来说,刚来的时候,熟悉球员并为他们制定适合的战术很不容易。提前两轮冲超成功我没想到,球队每个人都非常棒,现在我们可以彻底享受冲超成功的喜悦了。”

  本赛季是北京人和队选择北京作为主场征战中甲联赛的第二个赛季。上赛季,他们未能成功冲超。本赛季初期,人和队也曾遭遇了一波四连平,直接导致球队换帅。自西班牙主帅普拉萨从第14轮联赛入主球队后,人和队的发挥日渐稳定,并在联赛收官阶段连续战胜大连一方队、深圳佳兆业队等冲超竞争对手,最终冲超成功。

  随着人和队冲超成功,下赛季北京也将拥有两支顶级职业足球联赛球队,球迷们期盼已久的中超赛场“京城德比”成为现实。谈起未来的“京城德比”,张烈说:“现在还不敢说有什么期待,继续努力吧,踢好每一场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