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洋帅自知战绩太差要下课 自行离开未告别

2017-09-30 08:05:33来源:网易体育作者:马骋

(原标题:雷尼下课肇俊哲出任辽足代理主帅)

法国籍主帅雷尼昨天突然回国,已经有换帅打算的辽足俱乐部昨天决定:由中方教练组组长肇俊哲出任球队的代理主教练,全权负责球队未来的训练、比赛工作。

辽足洋帅自知战绩太差要下课 自行离开未告别

法国籍主教练雷尼是7月31日接替马林出任辽足主教练的,他的任务很明确,就是要率领球队保级。不过7轮联赛过后,辽足的保级形势进一步恶化,雷尼指挥的七轮比赛,辽足一场未胜,获得了一平六负拿到一个积分的惨淡成绩。在积分榜上,辽足只积17分,已经滑落至倒数第一,保级形势非常严峻。这种情况下,辽足俱乐部和雷尼本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中超迎来间歇期之后,俱乐部也开始研究换帅的事宜。

雷尼深知球队的困境和俱乐部的打算,昨天就离开了沈阳返回法国,也没有和球队告别。其实作为一位“救火”主帅,雷尼带队七轮仅获一个积分的情况下,已经宣告了他的下课命运。

雷尼到队之后,也的确给辽足带来了一定的变化,他大胆起用了22岁的杨帅等新人,给球队注入了一些新鲜血液。在战术上,雷尼把主力中卫阿萨尼一度改任后腰,希望加强中场拦截能力,不过仍然没有改变球队糟糕的防守。本赛季至今26轮,辽足只有主场1比0战胜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没有丢球,其他25场,场场丢球,雷尼指挥的七场比赛也是场场丢球,这直接导致球队成绩持续滑坡。

联赛还剩四轮,辽足此时再去寻找一位新帅的难度很大,所以俱乐部决定让球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肇俊哲出任球队的代理主帅。虽然保级形势非常严峻,不过辽足俱乐部还是希望肇俊哲代理球队主教练期间,能够传承辽足的顽强拼搏精神。

对于肇俊哲来说,此时他没有其他选择,因为球队已经濒临降级,在没有主帅可选的情况下,他作为辽足曾经的队魂,球队的主心骨,只能在这个时候接手球队,这也体现了他的担当。

辽足目前保级形势非常严峻,振奋全队士气是当务之急,为此俱乐部也在寻找多种方法解决问题,比如在每场比赛之前向球迷发出倡议书,肇俊哲此前也亲自录制过助威视频,希望给球队提气。

肇俊哲本人职业生涯只效力过辽足一支球队,且跟随辽宁队有太多的经历。作为球队的昔日旗帜性人物,他跟随辽宁队经历了2011年获得亚冠资格的惊喜,也帮助球队多次涉险保级。无论是从精神层面助推,还是从个人情感方面为辽足保级出力,肇俊哲都是在关键时刻帮助辽足的最佳人选。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