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某电商巨头有意入主延边 延边政府将全力支持

2017-09-25 08:34:10来源:足球报作者: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延边与辽宁比赛的当天上午,一条京东有意入主延足的消息被曝光,“会是真的吗?”“难道延边足球要‘嫁’豪门?”“是不是以后可以叫延边京东队了”,通过各种渠道获得消息的球员和球迷迫不及待地憧憬未来。

  记者就此特意向延足老总于长龙求证了消息的真实性,“我们确实有过接触,但现在不便透露任何细节”,无论记者如何追问,延足老总这回非常谨慎,三缄其口,不愿多说一句,是否接触到京东决策层甚至是刘强东?双方谈没谈合作模式?这些疑问都没有答案。据京东在吉林省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之前确实听说过老板刘强东有意进军足球圈的消息,但公司董事会应该没有就此事专门开会讨论过。截至目前,京东方面也对与延足接触一事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京东欲牵手延足也让延边当地政府高层感到有些意外,他们在与辽宁赛前专门找到俱乐部负责人询问事情原委,从政府层面,他们当然希望延边足球能有一个好的未来,政府高层告诉俱乐部可以全力推进,“如果真的能促成这桩‘姻缘’,政府肯定会不遗余力支持。”作为延边的城市名片,延边富德自上赛季登陆中超后在场上场下都赢得了不错的口碑,比赛净时间最多,不怼裁判不卧草,群众基础好,主场上座率高,青训系统完备,人才储备充足……这些正能量元素,在如今的中超,使得延边足球如一股清流般存在,恰恰是延足身上这种积极向上的特质,吸引了京东的注意,在阿里巴巴、苏宁两大电商巨头进军足球圈后,做为中超商务合作伙伴、长期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京东,要搞一家属于自己的足球俱乐部,也顺理成章。

  虽然延足给中超增添了亮点,但作为中小俱乐部,面对众多豪门的挤压,延边足球的生存压力着实不小。今年6月,与延足签了5年合约的富德集团,突然单方面宣布不再为俱乐部追加投资,富德集团高层给出的解释是保监会对保险收益金使用有相关规定。富德不再追加投资的消息爆出后,很多人断言延足未来堪忧,将铁定降级。“我们现在账面上还有几千万,足够支撑到赛季结束,而且没欠队员一分钱工资和奖金”,于长龙说,他之前多次开会,给球队吃定心丸。

  富德退出后,延足高层一直没有停下寻找新接盘手的工作,之前一家来自北京从事医疗行业的企业与延足走的很近,双方甚至谈到了是收购还是冠名,不过这家企业犹豫,延足能否顺利保级。目前,还有几家企业之前与延足有过接触,本场对辽宁,就有一家非常有实力的企业派代表现场观战,双方已开始接触。此外,与延足本就有约在身的富德集团,也没有把路全部堵死,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富德方面也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继续前缘。

  “不管谁最后能和延边足球走到一起,我们都要先保级,期待奇迹吧。”于长龙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