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再次征召张玉宁 留洋小将需重唤里皮信任

2017-09-21 22:01:43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9月21日报道:

  10月份国足两场热身赛因为场地及联赛收官等原因而被取消,但国字号其它队伍的备战都将有条不紊地进行。本月29日,由国足主帅里皮助手德罗索指挥的U22国足将在江苏镇江开始新一期集训,随后分别在镇江、江阴两地与来访的洪都拉斯队进行两场热身。据了解,曾经因“未请假而旷训”而无缘上期国足集训的张玉宁应招入队,对他来说,参加此次集训的意义非同寻常,这是因为国足主帅里皮也将现场观摩U22队两场热身赛,张玉宁自然不会错过在银狐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

  从今年开始,为确保U22国家队球员选拔工作的顺畅,中国足协决定将球队集训、热身比赛安排在国际足联比赛日期间。由于原定于10月上旬国足与海地队、牙买加队的热身被取消,在接下来的联赛停歇期里,即将与洪都拉斯队热身两场的U22国足就成为中国足球的焦点。

  从配合国足血液更新来说,U22国足组队和备战非“鸡肋”,在前不久球队赴澳大利亚拉练热身期间,包括韦世豪、唐诗等中超球员悉数入列。而接下来球队新一期集训,这些球员如无意外也都将应招入队。虽然集训通知还没有正式发放,但从足协内部传出信息显示,效力于德甲不莱梅队的前锋张玉宁已经接到征调通知。

  张玉宁近来的职业路似乎走得不大顺畅,除了迟迟未能在德甲觅得正式比赛机会外,在国家队也遇到了一定挫折。在上期国足集训的时候,原本收到征调的他因为未和球队请假并迟到,而被主教练里皮“拒之门外”。虽然这中间可能存在一定沟通误会,但既然违反球队纪律,张玉宁就要付出代价。

  当国足在12强赛最后两轮全力争取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时候,张玉宁出现在天津全运会男足U20组淘汰赛的赛场上,为了保持竞技状态,他代表浙江队参加了全运会男足半决赛及决赛。而此次接到U22国足调令,张玉宁也会深受鼓舞,能够代表国家参加高质量的热身赛,对他保持状态非常有益。

  原定于9月18日返回中国的里皮因为国足热身赛被取消,而将回程日期延至10月2日。随后他将前往江苏考察U22国足两场热身赛的表现。通过发达的信息渠道,张玉宁也深知此次集训的特殊意义,他需要在里皮面前证明自己的态度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