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魂!莫雷诺3次要求换下自己都被否决 真跑不动了

2017-09-21 11:36:54来源:足球报作者:

  记者陈伟报道 联赛5连败,主场3连败,上轮联赛1比6被同城对手上港血洗,联赛积分24分,球队有降级的危险。在这样的前提下,申花迎来了和鲁能的补赛,最终,0比0战平了对手。“关键的1分,止住了继续下滑的势头,这1分真是救命。”赛后,一位申花队内人士说。

  瓜林复出踢满下半场

  上轮德比,莫雷诺在半场休息的时候被换下,这成为申花的转折点,最终,缺少队长的申花1比6输球。赛后,吴金贵直言队长对申花的重要性,“莫雷诺的腿部有点拉伤,这样激烈的比赛我不敢再冒险让他踢,3天后我们还有更重要的比赛。”吴金贵口中的重要比赛,就是这场和鲁能的补赛。

  其实,莫雷诺能否在这场比赛登场,在赛前还是一个疑问,由于受到国家队比赛日的影响,在返回上海之后又没有好好休整,因此,他的大腿出现了不适。此外,韩国外援金基熙的内收肌也出现了问题,他在周一还去医院做了检查。

  不过,两人的求战欲望都很强烈,因此对阵鲁能的比赛,两人都出现在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他们也成为这场比赛申花仅有的两位首发外援。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瓜林坐上了替补席,自客场和苏宁的比赛之后,瓜林一直处于养伤的阶段。

  这场补赛对两队都很重要,申花想要在主场拿3分来摆脱近来连败的阴影,而鲁能近期则是遭遇了三连平,眼见和亚冠资格愈走愈远,鲁能也想在客场拿下这场比赛。不过,两队在比赛中却0比0战平。虽然打平,但是1分对两队的意义完全不一样。

  申花止住了连败的势头,虽然没有获得三分,但是这1分对申花来说非常宝贵,此外,这也是申花近12轮联赛首次零封对手,“上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运气上差点,但我跟队员讲,只要努力了,运气会倒向我们一边。对于我们来讲,止跌非常重要。我们会慢慢走出困境,慢慢会让大家看到一支不一样的申花队。”吴金贵说。

  对于球队零封对手,吴金贵也表扬了球队:“一个靠组织,一个靠全队的互相协作,不遗余力的拼抢。赛前我们也做了积极的准备,首先防住佩莱的一点,还有就是塔尔德利的后插上以及蒿俊闵的远射。”

  这场比赛申花的另外一个好消息就是瓜林的复出,此役,瓜林在下半场登场,打满了下半场45分钟,对于自己的复出,瓜林十分开心,最重要的是,球队止住了连败,他的登场也让球队在中场的组织更加有序,防守端也增加了实力。“复出比赛内心是非常开心的,因为之前的伤病很复杂。这场比赛踢满了下半场,虽然说没有拿下比赛,但我们并没有输,因为之前的比赛都打得不好,平局给了我们喘一口气的机会。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对于瓜林的复出,吴金贵点评说:“瓜林前一段训练不正常,高强度对抗很困难,但他毕竟是有经验的球员,他的经验弥补了他身体的情况。经过这半场球,他会对于他的伤情更加放心,本来今天打算让他打30分钟的,但今天整整让他打了45分钟。”

  莫雷诺依旧是真队魂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这场比赛展现了完全不一样的精气神,而队长莫雷诺在场上更是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全场比赛,莫雷诺的身影遍布攻防两端,作为攻击型球员,莫雷诺在防守端奉献了1次抢断,1次拦截,1次解围,1次封堵射门的数据,不遗余力的奔跑也获得了申花球迷最热烈的掌声。在比赛第77分钟,莫雷诺甚至还高速奔跑近80米,连抢三人,给鲁能的后防施加了足球的压力。赛后的一张热点图,更是显示莫雷诺的身影遍布全场各个角落。如此表现,堪称申花“队魂”。其实,在比赛第80分钟的时候,莫雷诺就已经出现了体能透支的情况,从这个时候到比赛结束的时候,莫雷诺三次向教练席询问比赛剩余时间,希望自己可以换下,但是最终都被否决。

  赛后,对于这一分,李帅称很关键:“一分很关键,我们止住了下滑的势头。随着伤病球员慢慢回归,我们相信在吴指导的率领下,申花会慢慢走回正轨。最关键的是我们要摆正位置。”同时,李帅也指出了申花近段时间表现低迷的一个原因:“前面缺少马丁斯,对我们的进攻还是有影响的。其实我们人员能力还是可以的,关键就是前一阵踢得太散了。”但是这场比赛,申花的面貌不能说焕然一新,但有了最起码的改变。

  从近些场次的表现来看,马丁斯的缺席确实给申花的进攻带来了影响,虽然申花本场比赛零封对手,但是近6场比赛申花仅仅打进了2球,这场比赛,申花作为主队,只有9次射门,比鲁能的打门少6次,控球率也只有48.6%,进攻主导率更是不到四成,只有38.2%,3次角球远落后于鲁能的10个。对于球队进攻乏力,吴金贵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他认为球队缺少运气:“上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运气上差点,但我跟队员讲,只要努力了,运气会倒向我们一边。”所幸的是,马丁斯很快就能复出,不出意外,他能够赶上足协杯和申鑫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

  这场比赛,申花球迷在整个上半场全部选择静坐,他们没有给予球队助威声,虹口足球场也只能听见远道而来的鲁能球迷呐喊声,这是因为申花球迷对球队近期表现不好的一种宣泄方式。对于球迷上半场拒绝助威的行为,吴金贵也表示理解。“球迷有他们的选择,我希望虹口还能一如既往地看到蓝色的海洋,我们需要第十二人的支持。球队会知耻而后勇,逐渐走出泥潭。”

  打完这场比赛,申花将会在周六迎来主场和富力的联赛,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对申花来说不言而喻,如果赢球,球员的自信心无疑会得到提升,对于接下来的足协杯半决赛也有帮助,但如果输球,恐怕申花的日子仍然不好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