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维奇:华夏未来目标是冠军 中国孩子应更早接触足球

2017-09-13 15:06:46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北京)作者:

  新华社秦皇岛电(记者 杨帆)14粒进球,12次助攻,这是本赛季至今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回馈中国球迷的一份礼物。12日,中超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举行媒体公开日活动,拉维奇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超联赛富有竞争力,自己还需要不断学习进步,本赛季希望能拿到亚冠席位,未来目标则是收获中超冠军

  拉维奇2016年从法国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转战中超新军河北华夏幸福,这成为中超联赛当季最重磅的一笔引援。本赛季拉维奇伤愈归来,至今打入14粒进球,还奉献了12次助攻,真正成为一名顶级外援。拉维奇笑着告诉记者:“我们球队表现至今还不错,积分榜上位置有利,但我不想评价自己,我的表现应该交给媒体评价。”

  拉维奇说,目前中超各家队伍的实力相近,整个联赛也是富有竞争力的。“今年一直有比赛踢所以自己状态有所回升,但每个星期都会发现自己还有进步空间,这并不是我的巅峰,我还需要不断学习进步。”

  拉维奇表示,现在已经完全融入了球队,和大家相处非常愉快,正在努力学习中文。“中国文化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之前带孩子去过一次海南,还想去更多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同时也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足球。”拉维奇说,现在语言障碍还是很突出,队中只有张呈栋会讲西班牙语,学习中文迫在眉睫。

  当现场有记者提问“阿根廷和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差异”时,拉维奇表示,接触过华夏青训梯队的小球员,他们素质不错,不过阿根廷孩子刚会走路就开始接受足球教育,足球成为生活真正的一部分,中国孩子要更早接触足球,而不是在学校或者青训阶段。

  随着胡尔克和特维斯的到来,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星光更加璀璨。拉维奇表示,高拉特、胡尔克、特维斯、奥斯卡这些大牌外援非常出色,他们技术出色、经验丰富,其作用不光是在球场上帮助球队,平时中国球员和他们一起训练、竞争同样的位置,这会潜移默化对联赛有所提升。

  “来到中国后,我才发现中超联赛实际是富有竞争力的,当然还是有进步空间的,因为中国职业联赛刚跟上世界足球的发展。”拉维奇说,因此华夏想要有亚冠席位,每一场都需要认真对待,无论排名靠前的广州恒大,还是深陷保级的球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