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球在手竟险遭老霸主逆转 上海新王这个命可真够硬

2017-09-13 00:16:37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9月12日报道:

  在双方两回合5-5战平后,上港凭借着于海在点球大战中的最后一罚,就此淘汰恒大进入四强。但从今晚的比赛来看,上港能在4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5-1痛击,这表现真实尴尬至极,能晋级只能说明上海滩新王的命够硬。

  在8月22日的双方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原本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上港在主场凭借胡尔克、王燊超以及武磊的2球,在主场以4-0屠杀了恒大。这也是上港在短时间里第2次击败恒大,在8月16日的足协杯半决赛上,当时全主力的上港在主场对阵安排轮换阵容出战的恒大,结果上港凭借贺惯补时阶段的进球2-1绝杀恒大,那也是上港史上13次对垒恒大中的首胜。

  实际上,在经过了前几个赛季的积累后,本赛季的上港可谓是兵强马壮,奥斯卡、埃尔克森、胡尔克以及艾哈迈多夫的总转会费超过11亿元人民币,他们是亚洲赛场最恐怖的外援组合。这一点从亚冠上就可以看出,主场保持全胜,对阵首尔、西悉尼流浪者、浦和红钻、苏宁以及恒大的比赛中,他们可以安排最强的3+1组合,结果球队均曾单场打进过3球或3球以上。

  而在中超联赛中,因为新赛季的U23以及只能出场3名外援的政策,上港的整体表现并不如亚冠那么出色,但实际上他们一直紧紧咬住恒大。第18轮和第19轮,当时恒大只拿到1分,而上港2轮比赛只需要拿到3分就可以反超,可惜球队在对恒大以及鲁能的比赛中只拿到1分。然后接下来面对权健以及河北华夏幸福,球队连续拿到平局。4轮比赛只拿到3分,就此被恒大甩开了5分的分差。然后在第23轮客场输给贵州,上港就此被恒大拉开了8分的分差。

  就是短短的几轮比赛,上港和恒大的差距就从1分变成了8分,这一点让上港有些措手不及。另外一点,上港前段时间战绩不佳,实际上和奥斯卡被禁赛8场有直接关系,在这8场比赛中,上港只拿到3胜3平2负的成绩。

  就本赛季三线和恒大争冠来看,上港已经是恒大的最大竞争对手。从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来看,上海滩新王已经是登基在即。不过在次回合比赛中,恒大分分钟教上港怎么踢,阿兰和高拉特打进3球,另外高拉特和阿兰各自错失一次必杀,下半场高拉特击中门柱,但高拉特接下来连续打进2球,将总比分改写为4-4平。然后在加时赛里,双方各自打入一球,恒大只是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遗憾输球。

  上港主场4球取胜,都能在客场险些遭恒大无情镇压,这一点让很多人多无法理解。从之前足协杯半决赛全主力补时阶段2-1绝杀恒大,到如今4球在握,然后只能是9人作战也能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恒大,只能说明上海滩新王的命足够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