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战死不苟且!恒大险破亚冠1纪录 此战前无古人

2017-09-13 00:16:31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9月12日报道:

  9月12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在天河体育场90分钟内4-0大胜上海上港,双方经过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恒大最终还是被挡在亚冠4强门外。恒大能在90分钟内连扳4球追平总比分已经做到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又面临加时赛落后又追平的局面,恒大险些创造了巴萨的奇迹。

  2004亚冠决赛,伊蒂哈德在首回合1-3输球的情况下,次回合5-0完成大翻盘夺冠,“倒霉蛋”是城南一和。2009亚冠1/4决赛,浦项制铁在首回合客场1-3告负的情况下,次回合主场3-1击败本尤德科,加时赛1-0取胜晋级4强。2014亚冠1/8决赛,西悉尼流浪者首回合客场1-3不敌广岛三箭,次回合主场2-0获胜,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

  以上3场比赛是亚冠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大比分翻盘,首回合分差在2球,而首回合输3球以上在次回合翻盘,在亚冠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

  在亚冠历史上,有3场比赛首回合出现4球悬殊分差的比赛。2014亚冠1/8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5-1大胜大阪樱花,尽管樱花客场1-0小胜,但还是以2-5的总比分出局。2016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一场卡塔尔内战,莱赫维亚主场0-4贾伊什,尽管客场4-2获胜,但总比分4-6出局。

  本赛季亚冠1/4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0-4惨败上港。今晚,恒大在天体以令人咋舌的方式在90分钟内逼平上港,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赛。加时赛恒大再次面临绝境,最后时刻又追平比分。此时此刻,恒大能否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或许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这已经上演了亚冠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一幕。

  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巴萨首回合客场0-4惨败巴黎圣日耳曼。次回合还能逆袭?相信除了部分加泰罗尼亚人之外,没有人会这么乐观。但奇迹诞生了,巴萨次回合在诺坎普打出了一个6-1的比分,硬生生的将法国俱乐部淘汰出局。今晚在天体,恒大也险些上演这样的奇迹。但奇迹上演一次就足够了,两年两次或许就称不上是奇迹,恒大做到了自己该做到的,没留任何遗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