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1轮广州富力4比2逆转江苏苏宁取得主场5连胜

2017-08-10 09:06:2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昨日,中超第21轮,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以4比2逆转江苏苏宁。此役赛前,两队球员围在中圈为地震灾区的遇难者默哀,现场球迷们也打开手机灯光,进行悼念。

  在江苏苏宁外援R·马丁内斯在比赛第3分钟就首开纪录的情况下,广州富力凭借卢琳、扎哈维、肖智和雷纳迪尼奥的进球,最终实现逆转。此役之后,广州富力已在最近5场主场比赛中,取得5连胜,其中联赛4连胜。目前,广州富力也以36个积分,暂时排名积分榜第3位。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张喆

  破纪录 扎哈维超越哈默德

  江苏苏宁在卡佩罗治下,主打防守反击。此役,他们在后场堆积球员,前场依靠拉米雷斯和R马等外援的个人能力,伺机进攻。这是广州富力最不愿意看到的战术打法,尤其在自己进攻受阻的情况下。

  广州富力在首发阵容中,安排李提香和张功两名防守型球员坐镇后腰。上半时比赛,富力面对苏宁的严防死守,低效的中后场横传打了太多,因为两名防守型后腰都缺少向前的能力。防守方面,拉米雷斯等苏宁外援也让富力后腰难以招架。此外,唐淼和姜至鹏这两名此前经常向前助攻的边后卫,也忌惮于对手的快速反击,边路进攻一度瘫痪。

  好在江苏苏宁没能把握住破门机会。全场比赛,客队射正7次,比富力还多2次,但进球却比富力还少2个。加上江苏苏宁本赛季以来,防守端问题重重,这让富力依靠主场作战的气势,实现大比分逆转。广州本土老将卢琳在上半时结束前,完成与扎哈维的连线扳平比分。下半时,富力主帅用高中锋肖智换下张功,球队在前场有了高支点,进攻得以正常运转,扎哈维、肖智和雷纳迪尼奥先后进球。

  此役,扎哈维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算上上一轮他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23个。继续位列中超射手榜榜首的同时,扎哈维的本赛季进球数已超越前富力外援哈默德在2014赛季创造的22球,刷新队史进球纪录。

  扎哈维在进攻端不仅能进球,他同样会无私地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如能延续目前状态,扎哈维接下来有机会打破此前一连串中超“金靴”的进球纪录。比如2012赛季达纳拉赫的23球,2013赛季埃尔克森的24球,2006赛季李金羽的26球,以及埃尔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28球。

  下一轮,离开金黄色主场的富力能否在客场“复仇”贵州智诚?能否继续连胜脚步?扎哈维的发挥至关重要。近日,有以色列媒体报道称,中超“豪门”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都有意挖走扎哈维,报价估计在2500万美元至4500万美元之间。

  冲亚冠 斯帅暂时不关心

  开场仅仅3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卡佩罗看上去非常开心。赛前,这位昔日的意大利名帅曾认为苏宁队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但没有想到,在富力最近魔幻般的越秀山主场,卡佩罗和苏宁依然逃避不了“四球最低消费”。

  虽然苏宁本轮没有被保级对手在分数赶超,但他们依然苦陷降级区,最后9场比赛日子并不好过。卡佩罗上任后,苏宁打了9场比赛拿了10分,虽然成绩比崔龙洙时代稍好,但显然尚未对球队带来质的变化。

  与苏宁的落寞相反,富力已在最近5个越秀山主场取得5连胜,中超4连胜打进恐怖的18球,目前跃居积分榜第三位,重返亚冠区。不过,斯托伊科维奇对此并未过分强调。“我觉得不是球场换颜色的原因,我们坚持进攻足球、漂亮足球,就像今天下半场,打得相当梦幻,这就是我们的战术要求。”

  结束连续4个主场之后,富力周日马上要客场挑战贵州智诚了,这个也是富力今年重返越秀山主场后输掉的第一个对手,而且智诚在曼萨诺的接手后成绩突飞猛进,最近更豪取三连胜。对此,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我们上半赛季输给他们是自己做得不好,本来那场比赛我们踢出的内容更好,更配得上一个赢球的比分。希望这次做客我们能做好细节,避免重复犯错。”

  中超第21轮战报

  重庆力帆 1∶0 山东鲁能

  河南建业 0∶2 长春亚泰

  上海申花 0∶3 贵州恒丰

  广州富力 4∶2 江苏苏宁

  延边富德 3∶1 天津泰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