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堡U19主帅:支持U23新政 不赞成国青踢德国联赛

2017-07-27 11:01:29来源:齐鲁网作者:

  直播吧7月27日讯 第十一届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目前在山东激战正酣,与中国国青队同组的沃尔夫斯堡青年队成功跻身四强。近日,狼堡U19主帅托马斯·莱斯在闲暇之余接受了《齐鲁网》的采访,采访中谈到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一些感受。

  说起中国足球,特别是今年实施的U23新政,一直从事青训事业的莱斯表示相当支持:“这项措施对中国足球发展非常重要,我在德国也听说过。目前中超有很多大牌外援,但中国国家队最终还是要靠本土球员,这个措施让国内的年轻球员能更快速的提升,保证一定的生存空间。近两年中国的青训搞得不错,不过中国足球发展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之前有传闻,中国U20国青队即将参加德国第四级别的联赛,对此,莱斯坦言:“站在我的角度而言我是不赞同的,首先德国联赛是有升降级和竞争的,如果跟中国队比赛则不算分,是一种友谊赛,德国的球队很有可能会为此留力,不过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肯定是有收获的。”

  说起中超,就不得不提到目前执教鲁能的狼堡前主帅马加特,对于马加特,莱斯给出了很高评价:“他在德国是一名很有名的教练,为狼堡的发展做出过重要的贡献,他带领球队拿到了第一个联赛冠军。总体来说,他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六十一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