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凭啥迅速赢得信任?

2017-07-26 09:40:10来源:北京日报作者:

  从主场完胜广州恒大队、轻取贵州恒丰智诚队,到上周末客场力克上海绿地申花队,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换帅后收获了颇具“含金量”的中超三连胜,新帅施密特也因此获赞无数,甚至被球迷视作“最适合国安的教练”。

  上任短短半个多月,施密特凭啥迅速赢得各方信任?记者了解,除先进的战术理念外,独特的人格魅力也是施密特赢得球员拥戴的因素之一。正如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所言:“施密特情商高,很快就被所有人接纳了。”

  他要打造一流团队

  全程参与选帅的李明特别提到了这位德国教头的“职业范儿”。李明说:“以临场指挥为例,施密特指挥比赛时,会让教练组其他人在替补席排好位置,不允许助理教练越线。而且他的外教团队每个人分工明确。比赛中,他能够做到把战术用最简单的语言告诉队员,毫不拖泥带水。”

  李明说,施密特来京执教,有清晰的目标,也能很快融入新环境,“他非常友善,与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都相处得很融洽。”为加强内部沟通,施密特每周都会组织一次全队聚会,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必须要跟球员在一起,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

  最近几场比赛,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十分奏效,国安队也连战连捷。但李明说,他的战术理念尚未完全展现,“现在只是刚刚开始,相信他会通过训练灌输给队员更多新东西。”

  他助国安发生质变

  作为国安队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索里亚诺曾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与施密特有过成功的合作。如今师徒在京重逢,索里亚诺被委以主力前锋的重任,3场比赛贡献5粒进球和1次助攻,堪称本月中超赛场最耀眼的球星。

  评价施密特,索里亚诺最有发言权。“我之前就说过,施密特会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变化。”他说,“战术方面,他倡导快速足球和攻势足球,要尽快把球打到对手门前。”在索里亚诺眼里,施密特是一名催人上进的好教练,“在他的带动下,我每场比赛都想帮球队赢球。他不断强调求胜的欲望和胜者的心态,让我们在比赛中踢出激情。这种方式无疑能促使球员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队本赛季防守水平骤降,联赛前15轮失球数多达23个,但在施密特到任后,3场比赛仅丢1球。后防大将于洋说:“施密特给球队带来了信心,把所有人的潜能激发出来。现在我们非常团结,队内气氛很好,所以每场比赛都能依靠团队的力量拼下来。”

  他获评“最适合国安”

  施密特对国安队的高效改造,也让京城球迷十分欣喜。国安队主场2比0击败恒大队的比赛,是本赛季中超截至目前现场观众人数最多的比赛。

  “那是国安这两年踢得最好的一场球。”北京球迷协会会长、国安俱乐部顾问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文说。他进一步表示,国安队今年上半年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多场比赛缺乏精气神儿,加上施密特也不算最大牌教练,球迷们此前不太看好他的执教前景,不少人觉得国安很可能会延续颓势。孰料,施密特一上任就率队斩落“领头羊”恒大队,令球迷十分兴奋。“比赛中队员们拧成一股绳儿,有点‘玩儿命’的意思,精神面貌跟前几场真是天壤之别。”王文感慨道,纵观国安队三连胜的过程,施密特的指挥近乎完美,“目前来看,他的执教水平比较高,战术打法也很先进。若论教练与球队的契合度,他可以说是最适合国安的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