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今年四冠王非拿不可 团结使我们进步

2017-07-03 09:03:31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直播吧7月3日讯 中超第15轮,虽然最终恒大3-4不敌权健,但高拉特在进攻端的,表现依然抢眼。近日,高拉特接受了《广州日报》的独家专访。

  广州日报:今年亚冠夺冠比中超更难?

  高拉特:确实,今年亚冠的竞争很激烈,我们在小组赛拿了4个平局,这证明了大家实力在上升,对恒大的研究也更透彻。当然,每年亚冠的环境都不一样,我们不能以前两年的标准去衡量。今年我们既然已经打进了8强,下一轮是打上港,我们两家俱乐部有可能在三线展开冠军争夺,这很有意思,我对击败他们也很有信心!

  广州日报:2014年你曾入选过邓加率领的巴西国家队,但现在已有近2年时间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召唤,你有什么打算?

  高拉特:巴西球迷和媒体总说我去了中超,永远不会再进国家队了,但现在,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换了蒂特,他十分重视中超的巴西球员。现在巴西国家队有三个中超的球员,蒂特还没有联系我,但我随时把手机都准备好了!要回国家队,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成绩,所以今年我必须在恒大拿到四冠,尤其是亚冠冠军!今年四冠王非拿不可

  广州日报:今年是你加盟恒大以来压力最大的一个赛季?

  高拉特:今年的中超很多队伍投入明显加大,大牌外援来了不少,世界知名教练更是扎堆。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这当然是好事,谁都愿意在一个水平更高的联赛环境中生存和进步。客观上,这也让恒大的追赶者更多了。压力肯定会有的,但这不正是联赛的积极意义和价值所在吗?

  广州日报:经过赛季初的进球荒,现在重返射手榜之首,你是怎样调整的?

  高拉特:赛季之初赛程密集,我们的对手基本都是强手,因此比赛打得不顺利。我当时的进球数也与前两年同期比较有所下降,但我今年的助攻次数其实是有明显上升的。更重要的是,其他队友,像保利尼奥等状态都很好。所以,我们扛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最近我们在各条战线又开始连连告捷了,这正是恒大强大的地方。只要我们心态摆正了,进入了一条正确的轨道,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

  广州日报:外界在赛季开始之初,曾对恒大产生了“求胜欲望下降”的质疑,你怎样看?

  高拉特:根本不可能!我们不会减少对胜利的欲望。老板明确提出了今年要冲四冠的目标,我们今年冬训的备战很艰苦,所有人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努力。现在,我们拿了超级杯,中超暂时半程第一,亚冠进入了8强,足协杯也进入了8强,一切都在我们的计划之内!肯定不会离开恒大

  广州日报:来了中国这几年,你觉得有哪些中国球员能和巴西球员相提并论?

  高拉特:我尊重中超和中国的球员,这也是我能在这里愉快地工作的原因。从我的观察来看,认真地说,大部分中国国脚都能和巴西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力相媲美。我们队有很多都能在欧洲和南美立足的球员。其他队来说,去年和我竞争MVP的武磊就不错,他今年的进球也很多。

  广州日报:U-23政策合适吗?

  高拉特:我觉得U-23政策并没有什么不好,比如我们队的温家宝、王靖斌都是好球员,这是一个对长远来说很好的政策。

  广州日报:有巴西媒体报道说你想离开恒大转会回巴甲?

  高拉特:这不准确,我会和恒大继续履行合同。能在中国生活很幸福

  广州日报:能谈谈你和妻子的感情吗?

  高拉特:我和妻子黛安很小就认识了,我在18岁就结婚了。我觉得,职业球员还是早点结婚要好。我的右臂上文有妻子的名字,每次进球,我都把进球献给她,她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给予了无限的支持。

  广州日报:熟悉了广州的生活了吗?喜欢吃什么广州的美食?

  高拉特:我最喜欢吃的中国食品就是包子。广州其实和圣保罗的天气和环境都很接近,所以我一点不会感到不适应。我和妻子有空的时候去了广州不少地方游玩,也去过中国其他地方,总之中国很大,每个地方都有很多好看的东西,好吃的东西,好的人,能在这个国家生活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广州日报:平时你的业余生活是怎样度过的,和哪些朋友相处更多?

  高拉特:除了和老婆去旅行,就是听听音乐。由于语言的关系,我平时当然和巴西同乡相处更多,像埃尔克森、雷内这些离开了恒大的前队友,我们也有联系。现在,我和阿兰玩得最好,平时也会和保利尼奥一家人聚餐。

  广州日报:中国队友呢?

  高拉特:他们每个人都很好,要分辨清楚他们每个人确实花费了我不少时间。黄博文是最能制造活跃气氛的中国球员,郑智是我们的老大,他退役后也肯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

  广州日报:你能写下自己最喜欢的一句格言吗?

  高拉特:团结使我们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