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鸟”霸气宣言:恒大仍是亚洲最强的球队

2017-05-18 08:51:1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本周五,广州恒大将在中超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下周二,恒大则要在主场迎来亚冠16强战首回合对鹿岛鹿角的大战。短短5天之内,恒大要连续面对两场硬仗。

  就在两场激战即将来临之前,恒大昨天组织了球迷开放日,让球队的士气得到充分的提振。今年在恒大多线战场一直表现上佳的保利尼奥接受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的专访,“暴力鸟”霸气地表示,对恒大今年的“四冠”目标很有信心,恒大依然是亚洲最强的球队!

  “暴力鸟”·秘诀

  多线作战如何保持状态?

  “要感谢太太和康复师”

  今年,恒大前3个月的赛程堪称“魔鬼赛程”,球队多线作战疲于奔命。但保利尼奥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对于自己今年竞技状态趋于巅峰,他认为并没有太多秘密,“一方面我太太在广州陪我,她能做很多好吃的给我,让我得到充分的休息保证。另一方面,我以前在巴西科林蒂安俱乐部和巴西国家队的康复师会给我一些指导意见。”

  在广州两年,保利尼奥已经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我对中国的饮食还是非常适应,已经去过很多中餐厅吃饭,很多菜式都试过,我还是非常喜欢中餐。平时放假,我和妻子经常去找一些没有吃过的餐厅和一些没去过的地方。可以说到现在为止,我已经知道很多广州好玩好吃的地方。”不过,保利尼奥对中国菜的中文名字可不太记得,“我只知道怎么吃。”保利尼奥说。

  对于“魔鬼赛程”,保利尼奥认为并不可怕,“今年恒大的赛程很艰巨,这是所有人很早就清楚的事情,但我们也习惯了。和前两年相比,我们的平均年龄肯定更大了,身体的恢复时间肯定慢了,但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只要严格按照队医的专业要求去做,对付目前的比赛节奏是没有问题的!”他说。

  恒大今年明确提出了“四冠”的目标,保利尼奥很认真地说:“这是老板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必须要有赢下一切的欲望,最关键是要有无比团结的信念。大家也看到了,今年开局阶段,中超和亚冠两条线我们都承受了不少压力,有的比赛我们也输了或者没有拿下,但现在我们已慢慢回到正轨。从目前的结果上看,我们依然还是亚洲的最强球队!”

  “暴力鸟”·绯闻

  转会绯闻是真是假?

  “我没有收到任何邀约”

  这是保利尼奥从英超来到中超的第三个赛季。“中超的竞争一点不比英超差,从登陆中超后到现在,我个人认为中超的整体水平进步很大,可以说现在没有一支队伍是容易踢的。”保利尼奥说,“今年上港投入很大,外援和国内球员都是顶级的,当然对我们具有最大的威胁。今年鲁能的进步也很大,申花、国安、河北这些都算强队。同城对手富力今年开局令人惊讶,他们比去年确实有很大进步,我也慢慢关注他们。”

  虽然中超的大牌外援、外教满天飞,但保利尼奥认为决定中超水平高低的主要因素不是外援。“中超现在无论在亚洲还是巴西甚至欧洲,名声越来越大了,这也是越来越多大牌球员愿意加盟的原因,钱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但我觉得,最终中超的水平还是由中国球员决定的,比如在恒大,中国球员的水平就非常高,这也是我们能持续多年保持领先的关键因素。”

  保利尼奥在巴西队和恒大的表现出色,他成为恒大阵容中转会绯闻最多的球员,甚至有消息称拜仁慕尼黑已向他发出了邀约。保利尼奥昨日下午否认了这个消息,保利尼奥说:“可以告诉大家,我没有收到任何其他球队的邀约,包括拜仁在内,并没有任何的合同提供给我。作为球员,我的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中,转会也好,合同也好,这些事情都是我的经纪人在处理。”

  “暴力鸟”·态度

  足协新政伤害了联赛?

  “新政出台是有道理的”

  本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对于外援人数下发了新的政策,限制外援上场人数,许多球队为此叫苦不迭,更有批评者认为这一政策伤害了联赛的观赏性。但保利尼奥并不这样认为。

  “其实我觉得这样一个政策的出台也是有道理的,当然这个政策对外援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但中超毕竟是以中国球员为主的联赛,任何国家的足协都希望自己的联赛能对更多本国球员有利。”

  至于U-23政策,保利尼奥认为这让各队主教练在排兵布阵上要更有技巧。“中国的优秀年轻球员其实不少,关键是要给他们机会。像恒大队中,温家宝、王靖斌这些球员都很有特点,再给一点时间,他们完全可以打上主力位置。”保利尼奥说,“外援和老队员,其实都会给U-23球员更多帮助,我们不会把他们看做‘政策球员’,我们会把他们看做球队战术体系的一个整体组成部分。”

  “暴力鸟”·梦想

  明年世界杯是梦想

  “希望和队友走到最后”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巴西球员来到了中国,而且都是国脚级别的球员。以前,人们可能认为来到中国就是意味着国家队生涯要结束了,但是也有人预测未来巴西国家队甚至会有一半都来自中超联赛。在巴西国家队最近一次比赛的大名单中,保利尼奥、吉尔和奥古斯托都在列。

  保利尼奥更是在巴西国家队上演了“帽子戏法”,他是首位在世预赛上演“帽子戏法”的中超球员,而且成为了巴西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中场国脚。“现在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蒂特和他的助手会关注中超的每轮比赛,甚至会派人到现场考察。除了我,我觉得高拉特、埃尔克森这些球员都完全有机会入选巴西国家队!”保利尼奥说。

  对于保利尼奥来说,如今他最渴望的就是一个世界杯冠军。“明年的世界杯肯定是我的一个梦想,希望自己能和队友们一直走到最后吧!”

  在中国,平时保利尼奥联系最多的朋友就是苏宁阵中的拉米雷斯,“我们都在英超效力过,在国家队也很好,现在都来到中国,平时我们经常通电话。当然了,下一场比赛我们是对手,我可不会让他在我们的主场赢球!”

  恒大·调整

  恒大主场对重庆有望提前

  为备战亚冠争取时间

  中超重庆力帆昨日发布公告,称俱乐部接受广州恒大请求,将原定5月27日进行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

  广州恒大在5月30日将客场对阵鹿岛鹿角,而5月27日则是中超第11轮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为此恒大向重庆力帆请求提前联赛时间,以获取更多时间备战亚冠。

  重庆力帆表示全力支持兄弟球队备战亚冠,同意恒大的请求。这一变动等中国足协批准后将正式完成,届时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将在5月26日19时35分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