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耶特:曾担心难适应中国生活 今年要学会一些汉语

2017-05-17 21:58:13来源:直播吧作者:

  近日,申花主帅波耶特接受了阿根廷媒体《lanacion》的采访,就来到中国的生活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采访中,波耶特谈到了自己的适应问题,他表示自己在2018年之前要学会一些汉语。

  “刚开始的时候,我一度担心自己不能适应这里,例如语言、食物、交通等,但我们几乎都住在市中心,俱乐部安排专门的司机接送我们,对于特维斯,我不担心他的适应问题,他在伦敦、都灵、圣保罗、曼彻斯特都待过,他也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时差。”

  “语言问题适应起来确实有点难,也包括食物,我记得刚开始的时候,特维斯几乎吃不下任何东西,刚开始我们聚餐的时候也吃不惯中国这边的食物,至于语言,你总是需要一名翻译,但翻译不能完全传达你的意思,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在学汉语的原因,除此之外,汉语的难点还在于,他们有着自己的方言,上海话和普通话差别还是很大的,我相信在2018年之前我总会学会一些汉语的,我在这里不是只为了工作3个月,这也是我要学习的原因。”

  (图为赛季初波耶特前往上海当地城隍庙祈福的图片)

  同时,波耶特还谈到了自己的南美老乡—特维斯,后者同样在本赛季初刚刚加盟中超。

  “我认为(特维斯)适应的过程已经结束了,来到球队之后,他与球队进行了大约一个半月的合练,在那之后,我们用两周的时间准备与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尽管最后我们输了,但是在第二场比赛,我们对阵江苏苏宁,特维斯就完成了进球。”

  “但在这之后,麻烦就来了,我们开启了客场之旅,而他也在那时候受伤了,在场外,他和她的家庭已更加适应中国了,在场内,我们都了解特维斯是怎么样的球员,我们需要改变以帮助他变得更好。”

  “在来中超之前,我和他交流过,我认为在场上他更适合做一名二前锋,他需要一名帮手,所以在第一场比赛里我让莫雷诺当前锋,并说服了特维斯出任副手,特维斯和莫雷诺都是很聪明的球员,我需要他们两个人在队中的发挥。”

  采访中,波耶特表示特维斯的到来提高了中超联赛对南美地区的吸引力。

  “中国足球需要大牌的球星,之前申花引进过阿内尔卡、德罗巴,现在我们有瓜林、莫雷诺,其他球队还有保利尼奥、胡尔克等球星,我接受一种说法,那就是,在南美,人们因为特维斯而更关注中超,或许还因为拉维奇和R-马丁内斯。”

  “特维斯很喜欢思考足球,他有着独特的思维方式,他之前总是在大俱乐部效力,他充满着对胜利的渴望并从未改变,在他眼里,踢球就是为了冠军而战,他会为了目标而不顾一切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