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神锋2场3球再现金靴雄风 他的野牛精神让国足球员羞愧

2017-04-18 08:15:49来源:凤凰体育作者:代古龙

中超第5轮的比赛,华夏幸福客场挑战延边富德,虽然最终只拿到了1分,但是5轮过后球队拿到9分名列积分榜第5的位置,也算是让人看到了一线争亚冠资格的希望,最重要的还是是球队掌控场面的风格非常明显,球队的漂亮足球已经有了端倪,这其中既有埃尔纳内斯的穿针引线,拉维奇的边路突袭,最重要的还是有桥头堡阿洛伊西奥的贡献。

面对延边富德的比赛,华夏幸福直到第55分钟才依靠阿洛伊西奥的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他先是自己带球内切被阻挡后倒地,然后在倒地的那一刻也依然没有放弃对球的控制,而是用脚将球传给了队友拉维奇,然后立即起身投入到进攻,拉维奇直塞球给到阿洛伊西奥脚下,后者右侧得球后直接一脚劲射,神勇的池文一也无法阻挡皮球入网,华夏幸福1:0取得了领先。

这球可以说完全是阿洛伊西奥通过个人的拼搏取得的,绰号“野牛”的他完整的体现了他跑不死和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野牛精神”,从带球到倒地到传球到站起来到继续射门,这一连串的动作,直接告诉了他的对手和队友,足球就是要这么拼才有希望,才有赢球的曙光。

打进本场比赛进球后,阿洛伊西奥已经连续2场比赛取得进球了,上轮对阵申花的比赛取得2个进球,本轮对阵延边取得1个进球,2场比赛打进3球,而且对手都不是软柿子,可是实打实的劲敌,阿洛伊西奥又找到了2015赛季勇夺金靴的雄风,成为华夏幸福追逐亚冠资格的一把利剑。

“野牛”是上赛季中途从山东鲁能转会来到华夏幸福的,出场11次就打进了6个进球,杀伤力依然不减。然而在当时拉维奇受伤、热尔维尼奥受伤的情况下,他进球在多,他的命运也改变不了“赶场者”的角色,做完他该做的,新赛季等到两大王牌回来,他可能就是走人的命,而随着新赛季中超采用3外援政策,则让野牛在队中的位置越发尴尬,他更是成为媒体眼中走人外援的热门之一。

然而不曾想到,野牛并没有走人,相反他坐稳了球队首发前锋的位置,5场比赛全部首发,而是什么让他成为佩工手下的香馍馍,毫无疑问除了他的进球能力还有他那誓死拼搏的场上行为以及奉献精神,他的狂野与激情,他的抢不到球绝不放弃的精神,他愿意为队友贡献一切的心态,也正是这种“野牛精神”渲染了全队,甚至感染了拉维奇,而事实也证明拉维奇现在的跑动已经大大提升了。

阿洛伊西奥在接受华夏幸福俱乐部队刊记者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奉献和拼搏就是自己的座右铭,希望自己身上的拼搏精神,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身边的队友,让队友们更认真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职业的态度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也许这一切都已经证明了阿洛伊西奥为什么会有夺得金靴的成就。

在成功的道路上,天赋和汗水谁更重要?如果以笔者个人来说,这两者都重要,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天才,所以天赋有限的人,汗水显然更重要。就如我们国家队的很多球员来说,不仅仅是天赋不如人,就连流的汗水也不如别人,这让他们如何带领国足取得进步了?笔者相信,国家队的某些人看到阿洛伊西奥这样的拼杀精神,真要感到羞愧。

(代古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