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失七大将仍力压恒大傲视群雄,一人有两点远胜斯科拉里

2017-04-18 07:51:12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4月17日,中超5轮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是由广州富力客场挑战辽宁开新,最终广州富力依靠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和肖智三大前场攻击手的进球,以4-1大胜辽宁开新。本轮过后,广州富力以4胜1平积13分排在了中超领头羊位置。

对于那些中超土豪球队来说,看到广州富力在5轮过后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确实让他们感到十分意外。因为新赛季开始前,广州富力不仅没有引进大牌的球员,而且还连续卖掉了七名大将,包括5000万卖于洋、2800万卖王晓龙、4000万卖汪嵩,以及张耀坤、常飞亚、闵俊麟、杨挺四名常规轮换球员。

外界以为严重失血的广州富力实力会受到严重影响,没想到实力是有增无减,尤其是客场踢广州恒大这场比赛,广州富力展现出来的实力和状态,一点不像是平民球队,更像是一支经验老到的传统劲旅。若不是广州恒大最后时刻依靠郜林的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2-2,广州富力大有可能会拿下中超六连冠球队。

除了中超第4轮客场对广州恒大拿到平局外,广州富力其他四轮比赛都获得了胜利,分别是主场2-0轻取天津权健、主场1-0小胜长春亚泰、客场1-0击败延边富德和客场4-1大胜辽宁开新。而从数据来看,广州富力的攻防两端都十分抢眼,中超5轮过后进球数排在第四位、丢球数以3球并列排在第一位。

而广州富力能够扮演一大黑马的角色,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用人和选人等方面。在选人方面,尽管球队失去了七名大将,但还是相继补充了李提香、张功、向柏旭、弋腾和姜积弘等实力派内援,以及巴西后腰乌索。

其中弋腾和姜积弘两人跟20岁的年轻中卫黄政宇搭档球队三中卫体系,5场中超仅仅失3球。巴西后腰乌索一来球队就很快适应,已经成为广州富力中后场的一道屏障。而李提香、张功、向柏旭这些替补球员,也能够给予球队一定的帮助。

斯托伊科维奇除了在选人方面有不错的眼光外,在使用年轻球员上也是大胆有为。比如重用才20岁的黄政宇,也是得到了外界的一片好评,在三中卫体系下,斯托伊科维奇竟然敢于用黄政宇去踢中间位置,而黄政宇也用出色的发挥回报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信任。

在选人和用人两个方面,斯托伊科维奇可谓是远超同城对手广州恒大的主帅斯科拉里。马丁内斯、张文钊、张成林、金亨镒等等这些都是斯科拉里执教恒大时期引进的,但最后要么球员受伤不能踢、要么直接选择不用,白白浪费广州恒大支付的转会费和年薪。

如果本赛季结束后,一手好牌的广州恒大,被斯科拉里带成平庸球队,并且还丢掉中超冠军,以及广州富力的中超成绩还好于广州恒大的话,那么斯科拉里真要闹出笑话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