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莫德里奇被卡帅点石成金,不惧奥斯卡助权健拿分

2017-04-18 07:50:54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上周末的中超第5轮比赛,有两场焦点大战,包括天津权健主场对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主场对北京国安的比赛其中,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球队,天津权健在面对实力超大的上海上港,最终发挥出色,依靠外援帕托的进球,在主场以1-1战平对手,艰难拿到一分,也以5战2胜2平1负积8分排在中超第7位。

本场比赛,主帅卡纳瓦罗派出了三名U23球员,其中就包括了21岁的张修维。张修维能够幸运获得首发出场机会,也是得益于主力前腰王永珀的因伤缺阵,而张修维以懂得把握难得的首发机会,在面对中前场实力超强的上海上港,司职前腰的张修维一点也不会紧张,甚至在跟奥斯卡这样的外援一对一较量中,丝毫不会惧怕。

在上半场第15分钟,张修维面对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的双人包夹,依然展现大将风范,将球牢牢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迫使奥斯卡只能在背后绊倒张修维。

由于张修维在欧洲踢球期间的发型和风格跟皇马的莫德里奇很相似,有飘逸的长发,所以张修维被很多球迷戏称为”中国莫德里奇“。

2014年4月,张修维签约了法甲豪门里昂的预备队,这是中国第一名正式签约欧洲一线豪门俱乐部的年轻球员。在里昂预备队踢球期间,张修维在中场的攻防转换表现让外界眼前一亮,而且张修维的能力和天赋也慢慢得到了里昂俱乐部的认可,可惜最后没有自信心,选择了回国踢球。

在2015年底,当张修维选择回国踢球时,当时的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就向张修维抛出橄榄枝,但张修维最后拒绝了广州恒大,而是跟中甲球队天津权健签约。而事实证明,张修维的这个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如果选择加盟广州恒大,以主帅斯科拉里对于年轻球员的弃用程度来看,张修维估计要跟徐新一样坐穿一个赛季的板凳。

刚来天津权健时,张修维在巴西主帅卢森博格的执教下,张修维获得的出场机会寥寥无几。在原本要慢慢荒废之时,卡纳瓦罗的出现,让张修维得到了新生。上赛季中甲联赛,张修维出场15场打进3球,在帮助天津权健成功升入中超的同时,自己也在中甲赛场开始崭露头角。

在本赛季中超的U23球员中,能够胜任前腰位置的球员可谓是寥寥无几,而且还有大部分U23球员的出场时间仅仅只有一二十分钟,甚至也有坐穿中超前五轮板凳的U23球员。而张修维依靠自己的努力和主帅卡纳瓦罗的赏识,已经慢慢在中超这样的大舞台上证明自己,相信这位”中国魔笛“有望成为本土最好的中场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