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锋无力!中超射手榜前十外援半边天 武磊成独苗扛起土炮大旗

2017-04-18 07:50:51来源:凤凰体育作者:古龙

中超5轮比赛过去了,联赛也就进行了1/6了,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之下,目前中超的各大数据也是成为讨论的焦点,其中就有联赛射手榜单的排名,翻开这份大名单可以看到,虽然中超新赛季采用了3外援政策,然而丝毫无法改变一现象:射手榜前10依然是外援占据半边天,只有一名土炮。

中超5轮过后,目前射手榜第一的是申花莫雷诺打进了5球,接下的4个人是共同打进4球的西塞、埃尔克森、扎哈维、伊尔马兹,后面就是打进3球的阿洛伊西奥、武磊、雷纳尔蒂尼奥、胡尔克、高拉特这5人,可以看到,前10只有武磊一名土炮。

这里不得不点赞武磊,在中超外援占据进攻半壁江山的情况下,这几个赛季他成为中超土炮的唯一代言人,2016赛季打进14球射手榜第二,2015赛季14球射手榜第6、2014赛季12球射手榜第7、2013赛季15球射手榜第3,武磊已经成为了中超土炮的第一代言人。

当足协新赛季出炉三外援政策时候,很多球迷都觉得本土前锋有出头之路了,然而如今5轮比赛过后,这就是一个笑话,广大球队重兵将外援推击到前场,而此前4外援下的后防放一个外援的现状被放弃,各大球队采用全华班防线,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土后防对阵外援攻击群,反倒成为了联赛一大很有意思的对决。

中超目前的状态对于国家队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局面,就拿此前的四大前锋来看,于大宝在国安是铁打的板凳,只能在垃圾时间获得寥寥无几的登场时间,而郜林也是半替补半首发之间切换,武磊虽然是铁定主力,却被剥夺进攻机会。而留洋的张玉宁则是更糟糕……不忍诉说。

所以,本土的三大前锋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之下,期待他们去为国家队攻城拔寨,简直就是痴心幻想,也就难怪目前的国家队前锋攻击群们,状态是如此的糟糕,相信里皮看到这样的现状,心理那个愁啊,脑袋那个大啊!

所以也就能理解国家队组建国家队二队的急切,起码就目前来看,国家队还是有一些前锋拥有进入国家队的潜力,比如富力的肖智、华夏的董学升、辽宁的杨旭……还有一些青年才俊,从他们中发掘会成为国足进球的唯一希望,因为相比去期待豪门球队的本土前锋,他们似乎更有盼头,起码他们有出场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