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克星强势表现让郜林汗颜 国足锋无力里皮真该用他

2017-04-17 18:15:37来源:凤凰体育作者:迈克尔

广州富力客场4-1大胜辽足,新赛季至今4胜1平保持不败,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更进占榜首成为联赛最大黑马。其中锋霸肖智贡献2传1射成为富力取胜的最大功臣,表现异常强势值得里皮考虑。

本场比赛肖智继续取得首发席位,作为球队锋线上的支点,他承担着争顶以及为队友做球,拉开空间的任务。开场之后肖智就多次在前场护球拿球策动攻势。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富力获得角球机会,他在禁区内争顶成功,用一记头球二传助攻扎哈维爆射破门。然而这仅仅是肖智完美表演的开始,他在前场的拿球分球让辽足防线无可奈何。

正当双方陷入胶着之际,扎哈维在下半场再度破门取得领先,从慢镜头显示,又是肖智拿球后回敲为队友制造了得分机会。

单场取得两记助攻的肖智并没有收手的意思,随后他又接应雷纳尔迪尼奥的任意球传中,埋伏在门前的他轻松将比分改写成3-1。全场比赛下来,肖智打进1球助攻2次,30次传球27次完成,准确率高达90%,而且还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无论从各个方面来看,肖智的表现堪称完美。

广州富力的异军突起令人意外,毕竟赛季初期他们接连放走了张耀坤、于洋和汪嵩三名主力,但是球队的整体实力并没用受损,除了横空出世的黄政宇为球迷津津乐道以外,老将肖智的发挥同样值得称道。赛季首战他就在土豪球队权健面前取得进球,赛季至今5场打进2球并有2次助攻,效率相当出众。

肖智并非进球如麻的射手,但往往在强队面前总能有出色发挥,众所周知他曾有恒大克星的美名。2014赛季足协杯,富力单场打进两球淘汰恒大。一年之后的中超第四轮赛事,肖智又用一记世界波送给六冠王赛季唯一败仗。

转会富力以后,他又在足协杯半决赛头球攻破刘殿座把守的大门,最近5次对阵恒大一人打进4球。此外在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鲁能身上均有进球,是不折不扣的豪门杀手。

事实上肖智的作用与恒大前锋郜林非常相似,二人身高突出,均能够胜任锋线支点的角色,不过新赛季开始至今,郜林在大多数时候都显得非常低迷,仅仅取得1粒进球,对抗中频繁倒地。相反比郜林年长1岁的肖智已经取得2球2助,效率上足以让恒大锋霸汗颜。

众所周知国足现在深陷锋无力的折磨,郜林和张玉宁没能找到状态,于大宝也在国安沦为替补,四名前锋仅剩武磊一人还能在中超保证进球率,如今肖智已经成为中超本赛季第二土炮,如若能在传球和进球上保持这样的效率,唯状态选人的里皮,相信会给老将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