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用3年炼出两大超级后卫,他们在骂声中成长为顶级

2017-04-17 09:45:4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柳丁

虽然恒大本赛季整体表现一般,但是不得不说,球迷们吐槽的对象变了。前几个赛季,曾被球迷们质疑的梅方与李学鹏,本赛季一场比一场表现好,已经是恒大不能缺少的两员大将了,现在,或许我们可以将梅方和李学鹏,归为中超顶级后卫的行列了。

2014年初,梅方来到广州恒大。2014年中段,李学鹏来到广州恒大。当时,恒大的后防线组合依次排开是孙祥、金英权、冯潇霆和张琳芃,可以说那是一条比较完美的防线,也在2013年成为了亚冠冠军。恒大球迷胃口被这几人带起来后,看着初来乍到的梅方和李学鹏的表现,吐槽比较多,梅方是金英权的替补,而李学鹏是孙祥的替补,相比较之下,两人确实差距较远。

然而,恒大对于两人一直是非常信任的,金英权伤病不断,孙祥则在2015赛季加盟了上海上港。恒大面临的是后防重组,在这样的情况下,梅方和李学鹏承担起了该重任,比较好的弥补了两人的空缺,并且在2015年再夺亚冠。但是,球迷们将更多的掌声送给的依然是恒大的老球员们,梅方和李学鹏,依然因为在比赛中出现失误而被吐槽。

诚然,2013年恒大那套比较完美的阵容,是很难复制了。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梅方和李学鹏,同样也在飞速进步之中。金英权上赛季受伤后,从此梅方就成为了和冯潇霆一样重要的恒大中卫,而李学鹏则一度公然要求转会而被弃用,但是当重新归来的时候,也成为了恒大夺得中超6冠王的功臣。

本赛季,梅方短暂的伤病后复出,成为了恒大队内不可或缺的人物,而李学鹏也在用一场又一场的表现证明着,他比邹正、荣昊、陈泽鹏等都更适合打恒大主力左后卫的位置。球迷的吐槽声少了,表扬倒是越来越多,不得不说,经过这几年的打磨和锻炼,梅方和李学鹏,已经是恒大绝对的核心成员,也是目前国内顶级后卫。

同时在国家队,两人也是里皮账下的重要人物,尤其是梅方,他和冯潇霆的默契越来越足,也越来越让人放心。而李学鹏只要专注于比赛,他也绝不比任何人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