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应学穆帅!昨晚出场的拉什福德比王靖斌小两岁半!

2017-04-17 09:05:38来源:凤凰体育作者:霍寿喜

昨天晚上,中超第五轮泰达主场迎战恒大,凭借着高拉特的梅开二度和于汉超的单刀进球,恒大最终以3-0完胜泰达。王靖斌作为U23球员首次首发恒大。他的表现还是比较积极的,正是王靖斌第12分钟的一次禁区右侧横敲,让阿兰制造了点球,也让恒大获得了打破僵局的机会。

但在第26分钟,表现并不差的王靖斌还是被郑龙替换下场了。看得出来,这位里皮爱将多少还是有点闷闷不乐的。而几个小时后,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2-0力克来访的切尔西,让英超冠军悬念重生!第7分钟,埃雷拉中场断球后一脚手术刀般直塞穿透切尔西防线,拉什福德插上得球禁区右侧单刀破门!

要知道,出生于1997年10月31日的拉什福德比1995年05月09日出生的王靖斌小了两岁半,但拉什福德已经在英格兰进球如麻,仅仅在去年8月28至9月24日的七场比赛中,19岁的拉什福德就在7场比赛攻入7球,另有1次助攻。

发现拉什福德的伯乐是范加尔。上赛季曼联在联赛主场迎战阿森纳的时候,曼联伤病满营,遭遇用人荒。关键时刻,范厨师开始制作调味大餐,换上一批预备队的年轻球员,其中不满十九岁的拉什福德在上场足总杯上已完成首秀,攻入两粒进球。

上赛季英超刚结束,紧接着欧洲杯就开战了,拉什福德也入选英格兰大名单,他在欧洲杯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明显超过老大哥鲁尼。范加尔虽然已从曼联下课,但他导演的“拉什福德现象”应该给教练员带来许多启示,其核心就是“大胆使用年轻人,结果可能比你想象的还好!”范加尔慧眼识金发现拉什福德,也让接替他的穆里尼奥获益匪浅。

而王靖斌则是被里皮发现的,是里皮把在中超和J2联赛都没正式登过场的王靖斌招到了国家队,而正是这个昔日默默无闻的小将,在中国杯季军争夺战上,为里家军打入首粒进球,从而一战成名!

面对中超和亚冠的重压,想让斯科拉里像范加尔和里皮那样发现新人是不太可能了,但能不能像穆里尼奥那样,继续启用已经被证明是可用之材的球员呢?

比如像王靖斌,在国家队都已经进球了,为什么在恒大就不能重用呢?尤其是昨天那场比赛中,斯帅把王靖斌当作应付足协U23新政的道具,踢了26分钟就换下场(在斯帅看来,这时间已经够长的了),不仅王靖斌本人有些不高兴,估计里皮和许多球迷看了,也会感觉遗憾和可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