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锋霸一首发就腿软,主力早该让给王靖斌替补最好

2017-04-17 08:35:4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上周日晚,刚刚在亚冠赛场遭遇平局的广州恒大,客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里,一改近期的低迷表现,依靠外援高拉特的梅开二度和于汉超的锦上添花,最终以3-0完胜对手,本轮过后以10分排在中超第三位。

本场比赛,对于主帅斯科拉里来说,可谓是压力重重。因为不仅带队在中超无法拿到积分榜榜首名次,而且在更为关键的亚冠小组赛还连续拿到三连平,导致广州恒大小组出线不稳。

所以,为了保证比赛不出现问题,在派出首发阵容上基本还是一套阵容。中后场七名主力都跟最近两场中超和亚冠比赛一模一样,而在前场位置上,高拉特和阿兰两人肯定不会变,除非马丁内斯伤愈归来还有可能,由于黄博文本轮四黄停赛,再加上把于汉超撤下,所以前场其中两个位置分别由郜林和U23球员王靖斌顶替。

其中,郜林意外重返首发阵容,也是出乎外界的意料,因为最近三场比赛,郜林都是沦为替补,主要原因肯定是状态不佳,但是替补出场却有出色发挥。不过,这场比赛郜林首发并踢满90分钟的比赛,其表现又再次暴露出无状态的结果。

在U23球员王靖斌顶在最前面期间,踢边路的郜林多少还有些不错的发挥,但是一等到王靖斌下场、自己回到中路作为支点后,郜林带球速度慢、身体对抗弱、跑位积极却多次越位的问题又重现。

本场比赛,郜林越位次数有2次、被对方后卫撞到4次、射门次数2次无一射正、威胁传球仅1次。无论从哪个数据来看,郜林首发并踢满全场的表现明显是不合格的。

郜林本赛季以来每场比赛不好好把握首发机会,真是让球迷失望。所以,为了让郜林能在替补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斯科拉里就应该早点把前锋的首发位置交给U23球员王靖斌,至少从客场对天津权健的中超比赛可以看到王靖斌的支点作用比郜林好多了。

作为U23球员身份首发王靖斌,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交出了6次传球5次成功,传出2次威胁传球并制造2次犯规,这些数据比踢了90分钟的郜林更为出色。

可惜,斯科拉里为了拿下比赛,不愿意给王靖斌更多的比赛时间。而当王靖斌被换下时,也是一脸的无奈,看得出心中是多么希望可以踢得更久一点。

广州恒大的下一轮中超比赛将在本周五晚进行,由于徐新和陈泽鹏两名U23球员都尚未伤愈,所以这场主场对辽宁宏运的比赛,王靖斌有很大的可能还会拿到首发资格,希望这一次斯科拉里就不要在年轻球员表现不错的情况下,还坚持换下场,这样真会大大打击一名新星的心里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