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恒大王朝的开拓者 却疑因动手打孔卡被炒 遭讽刺只会练体能

2017-04-17 07:50:39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4月16日,根据国内权威媒体《足球报》爆料,目前执教长春亚泰的韩国铁帅李章洙已经确认下课,长春亚泰高层决定让他短暂“休息一段时间”,暂时由陈金刚指导暂时代理亚泰主帅。

本赛季长春亚泰在中超表现不佳,五轮联赛过后仅仅取得1平4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一,这也让亚泰高层终于忍无可忍宣布解雇李章洙。而李章洙至此也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位下课的主帅。

相信关注中国足球的球迷对于李章洙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虽然是韩国人,但他的知名度和声望丝毫不逊色于国内任何一位资深土帅。而且因为李章洙从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就开始来中国联赛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因此他也被中国球迷赞为是“中国联赛的活化石。”

从1998年第一次来中国执教重启力帆开始。李章洙在中国已经执教了将近20年。在他的执教履历中曾先后执教过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等豪门,曾带领重庆力帆和青岛队上演过“黑马奇迹”,他也曾带领青岛和北京国安都捧起过足协杯的冠军。

2010年,当时李章洙接过当时还刚刚组建、还在中甲联赛混迹的广州恒大。那个赛季他就成功率队获得中甲冠军、带队冲上了中超。在2011赛季,恒大在李章洙的率领下,更是上演了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奇迹,获得中超联赛冠军。而在那年的亚冠联赛,恒大亚冠首秀5比1屠杀全北现代,李章洙的恒大震惊了亚洲乃至整个国际足坛。

但遗憾的是,李章洙和恒大的“蜜月期”很快就过去。因为执教实力有限,李章洙的水平已经无法和恒大的野心相匹配。而李章洙在执教过程中暴露出的许多毛病也让这种冲突日益明显。最明显的莫过于他和当时恒大队内最大牌外援孔卡的矛盾。

在2012年的亚冠小组赛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孔卡仅仅踢了60分钟就被换下,这让“天体之王”相当不满。下场后他先是一脚踢翻了矿泉水瓶,又将毛巾重重地摔在地上。孔卡的冲动宣泄方式,一旁的李章洙都看在眼里。

从此两位恒大的领路人就此走到了冷战阶段,还甚至激进到“动粗”的阶段。孔卡曾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回忆当时的情况,孔卡表示李章洙曾推搡他的肩膀宣泄不满,而孔卡也愤怒的甩开韩国人的手作为回击,孔卡回忆道:当时我对他说不能这么对我。必须要尊重我”。这起事件后来也成为李章洙在恒大下课的“导火索”。

终于2015年5月17日,恒大正式宣布章洙下课,意大利名帅里皮成为球队主教练。要知道,当时李章洙刚刚率队在亚冠击败武里南联队,以亚冠联赛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伤心的韩国铁帅后来曾表示:恒大如此对待自己是一个很没有人情味的举动。

不可否认,李章洙确实是一位非常敬业、非常负责任的主教练,但喜欢严格管理的他自然遭到许多随性的中国球员的不满。一些球员甚至直接向高层反映李章洙执教水平太一般,只会一味的练体能。这也导致他在随后中甲以及长春亚泰都不能摆脱黯然下课的命运。

作为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外国主帅,李章洙的敬业精神确实值得称赞,但这十年来他却始终无法摆脱黯然下课的命运,或许他真的要对自己的执教思路好好反思下了,让我们祝福这位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未来一切好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