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数据佳难转化为胜利 下轮胜弱旅或可提前出线

2017-04-13 08:25:49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恒大亚冠三连平

冷雨中,广州恒大在川崎等等力陆上竞技场以0比0战平川崎前锋,这是恒大在亚冠小组赛收获的三连平。在首轮以7比0狂胜香港东方之后,恒大并没有延续首轮的大胜势头,甚至让出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幸运的是,恒大依然保持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更多进攻没有转化为机会

数据好看但状态不佳

正所谓“天有不测之风云”,比赛当天,神奈川白天气候宜人,温暖的阳光让人觉得“这正是适合踢球的天气”。但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大片乌云出现在等等力陆上竞技场的上空。

这场比赛在冷雨大风中进行,赛前预估的艰难环境最终还是出现了。恒大在尽量摆脱风雨带来的影响,斯科拉里特意交代队长郑智,在球队赛前抛硬币选边时选择顺风进攻的一边。“我执教的比赛,只要有风,如果赢得选边的话,都会选择顺风。”斯科拉里赛后说。

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只是结果有些尴尬,恒大又一次在上半场获得了更多进攻机会,可惜,在外援阿兰、高拉特持续低迷时,更多的进攻并没有转化为更多的得分机会,仅仅是数据漂亮而已。恒大的表现比首次对阵川崎前锋时更好,却无法取得进球,结果同样是仅得1分。

反复提到的球员状态尤其是外援攻击手的状态已成为恒大的“恒久话题”。状态不佳的高拉特依然后撤肩负组织重任,效果依然不尽如人意;状态不佳的阿兰依然在挥霍机会,但除了他之外,其他球员也没有找到机会。全场比赛恒大最有威胁的机会来自阿兰在一次快发任意球后的射门。

“激活”球员是斯科拉里难以逃避的职责。是否J·马丁内斯的受伤让球队外援失去竞争后陷入平淡?是否斯科拉里战术的僵化让球队血液难以流动?在媒体席的讨论中,山东鲁能过去的经历及换血后变得活跃的例子被屡次提及。

作为一名符合恒大选帅标准的冠军教头,斯科拉里目前的处境非常微妙。这位巴西老帅依然深谙“冠军”的套路。漂亮足球和冠军足球在很多时候依然是矛盾的,人们可以寄望他赢得冠军,但不可能去要求他带队漂亮地夺冠。就像如今在亚冠小组赛中,尽管3连平的过程让恒大磕磕碰碰,但球队依然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2015年,斯科拉里带队同样磕磕碰碰,最终还是收获了亚冠冠军。

积6分退居小组第二

依然手握出线主动权

广州恒大在客场收获平局,避免了去年“背靠背”比赛1平1负丧失出线主动权的厄运。亚冠小组赛G组形势目前发生了变化,水原三星本轮以5比0大胜香港东方后,跻身G组第一,恒大以6分位居第二,川崎前锋以4分排名第3。

接下来两轮比赛,恒大和川崎的对手都是香港东方和水原三星。水原三星下一轮对阵川崎,恒大则对阵香港东方。按照目前的小组形势,川崎必须拿下水原三星才能抓住机会,如果赛果如此,水原的步伐放缓,恒大依靠击败香港东方可回到小组榜首。而一旦水原击败川崎,后者将失去晋级机会,恒大仅剩下最后一轮与水原直接竞争小组头名。鉴于川崎下一轮客场对阵水原,恒大获得提前出线资格的几率并不小。

“我们的首要目标肯定拿3分,第一目标完成不了的话,能拿到1分就拿1分。我们现在6分,川崎4分,我认为出线的机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斯科拉里在赛后表示晋级的主动权在自己手中。这种算法的前提是提前强下轮对阵香港东方的3分纳入囊中,但斯科拉里拒绝承认自己是如此考虑的。“我想表达的是我们有6分,我们还有两场比赛,其中有一场主场(对阵水原三星),我们最高可以拿到12分。而我们的对手(川崎前锋)就算全胜也只能拿到10分。”

“每一场比赛都要脚踏实地,我们如果做得比对手好,那就能够赢下比赛。但如果没有对手好,那说这一切都没有意义,我们需要一场一场去踢。”斯科拉里说。恒大下一轮亚冠小组赛将在4月25日,斯科拉里有两周时间去调整球队的进攻,至少需要保证对阵香港东方的这3分真正落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