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战术无技术无精神无斗志 专家:恒大从亚洲霸主沦为四无球队

2017-04-12 22:14:49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0-0战平川崎前锋,出线形势趋于紧张。赛后,《体坛周报》足球专家肖良志在专栏文章中,指出斯科拉里治下的恒大队,已经沦为无战术、无技术、无精神、无斗志的“四无球队”。

无战术:斯帅的广州恒大,太过机械,缺少亮点。他的排兵布阵,他的战术体系,恒大任何一个球员的丈母娘闭着眼都能如数家珍。是固执保守?是刚愎自用?是自信爆棚?还是江郎才尽?

无技术:当你希望看到过去那种犀利而又侵略性超强的边路进攻时,边路传中成功率为0%立即给了你当头一棒。当你幻想能够从穿透力极强的威胁球中看到希望时,他们90分钟内直塞球为“0”的尴尬,让你如鲠在喉。

无精神:广州恒大之所以能够成为中超的旗帜,之所以能够成为亚冠战场的标杆,除了技战术能力之外,还有他们那种光芒四射的精神力。过去,他们有着明确的追求,有着咄咄逼人的锐气,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和霸气。现在,没了。

无斗志:你看到过去那支惹不起的广州恒大了吗?最起码,我没有看到。面对川崎前锋,广州恒大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悍,没有体现出身体力量和速度的优势,没有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绝,更没有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悲壮。

总而言之,这“四无现象”的形成,归根结底90%以上的责任要由主教练斯科拉里来背负。球员还是那一批,但在场上的表现,远不能和两年前称霸亚冠时相提并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