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弃用梅方成斯帅一大败笔,里皮用他踢12强赛要出局

2017-03-06 09:49:15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原本以为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中超比赛,是一场精彩的对抗,结果裁判成为了比赛的主角,让这场比赛成为了红黄牌满天飞的犯规大战。主场坐镇的广州恒大,好在有保利尼奥及时站出来为球队攻城拔寨,最后时刻更是打进了绝杀了一球,助球队2-1赢下北京国安。

而本场比赛里,广州恒大所丢的那个球,出任主力中后卫的张琳芃要负起绝对的失球责任。虽然这次被主裁判判罚点球有些争议性,但是张琳芃在禁区内不冷静的铲球动作,也怪不得对手的骗点球动作。

除此之外,张琳芃还在比赛中多次的解围出现了严重失误,要不是冯潇霆和门将曾诚帮忙,张琳芃的失误恐要成为广州恒大输球的罪臣。

新赛季以来,由于上赛季主力中卫梅方不慎在热身赛中受伤,所以斯科拉里不得不将踢右后卫的张琳芃放到中后卫跟冯潇霆搭档。

如果说梅方受伤不得不缺阵,那么斯科拉里一直重用张琳芃也情有可原,可是上周三的亚冠客场和上周日的中超比赛,梅方都达到出场的条件,可是斯科拉里就是弃用梅方,让一直状态不佳的张琳芃踢满了四场比赛。

近两个赛季以来,张琳芃在后卫线上的状态急骤下降,屡屡在边路被对方球员打爆,更多时候防不住人就以身体来对抗,结果就是带来一次次的犯规。除此之外,张琳芃的边路传中水平越来越差劲,甚至比王上源还不行。

这场跟北京国安的中超比赛,张琳芃在中后卫位置的发挥,也是让现场观看的国足主帅里皮看在眼里。去年,张琳芃一直是12强赛国足的主力右后卫或中后卫,但是新赛季才踢了四场比赛,张琳芃就开始成为广州恒大后防线的最大隐患。

试想这样的张琳芃,里皮还敢用在12强赛对阵韩国队和伊朗队吗?若是里皮真是敢用现在的张琳芃,那么国足离丢球也就不远了,小组提前出局也一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