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恒大国安之战 执法主裁或成“关键先生”

2017-03-04 13:46:43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国安将PK恒大

明晚,北京中赫国安将客场挑战携超级杯与亚冠连捷之势而来的广州恒大,这也成为新赛季中超首轮最为引人瞩目的焦点之战。这一场的关键先生将是谁?当漫天猜测聚焦于索里亚诺和阿兰这对曾经的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友时,又球迷将关注点聚焦在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黑晓虎。

黑晓虎作为足协重点培养对象,却在成为国际级裁判仅一年便被降回国家级裁判的主角,不免疑窦丛生。

将时钟拨回2015年8月15日,石家庄永昌的“魔鬼主场”——裕彤体育中心,在比赛进行到83分钟的时候,赛场发生了持续近20分钟的第二次停电,然而直到比赛伤停补时结束前13秒,北京国安与石家庄永昌的比分依旧定格在2:1,而就在此前的几十秒,当赛场灯光重新亮起后, 徐云龙与隆东在国安半场同时起跳争顶头球,在双方机会几乎均等的条件下,主裁判黑晓虎判了徐云龙扛人犯规,判罚任意球,事实证明,正是这次判罚改变了比赛进程,古德约翰森将任意球吊入禁区,风声鹤唳之中,替补出场的黄凤涛禁区右侧转身左脚劲射,杨智扑球脱手,隆东在小禁区左角处右脚补射得分。2分转瞬即逝,这黑暗13秒,相信至今仍铭刻在国安球迷的心中。

当然,绝不能因某一场的判罚而质疑这位经验堪称丰富的裁判,但事实上,有关黑晓虎的质疑之声已绵延多年。早在2010年,大连实德与青岛中能的“足球城之战”,他对于双方禁区内犯规的判罚尺度不一,便遭受质疑;而“辽小虎”更对这位教练有所担忧,翻阅历史,由他执法的辽足比赛,辽足罕见胜绩,2016年5月28日,辽足一次禁区外犯规被判罚点球,最终1:4惨败于延边富德,相信辽足球迷难于忘怀;而同样在去年,在执法河南建业与山东鲁能之战时,漏判河南建业的点球也曾引发建业俱乐部的强烈抗议……

尽管如此,并不能因为误判而质疑一位裁判的公正性,即便是“裁判之神”光头科利纳,也曾因执法英格兰与乌克兰之战的误判而黯然道歉,毕竟,裁判之眼即便如炬,也终究不是鹰眼。而球迷期盼的是,裁判的冷静与公正,只有冷静,才能保持客观与公正,才能保证判罚尺度的适宜于均衡,这是京穗两地衷心热爱足球者对于主裁判的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