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队竟霸占60%国少名额!中超未来仍是恒大鲁能的

2017-02-24 08:27:5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柳丁

前几天结束的U14和U15锦标赛比赛中,鲁能和恒大成为了最终的赢家,鲁能击败恒大拿到了U15冠军,恒大击败亚泰击败了U14冠军。新一届U16国少第一期集训名单也组建完毕,其中30名球员中,有9人来自恒大、9人来自鲁能,不得不说,这两支球队已经联手撑起了中国足球的未来。

在这份2002年龄段30人的集训名单中,鲁能足校9人,恒大足校9人,江苏珂缔缘3人,江苏苏宁1人,长春亚泰2人,广州足协1人,青岛中能1人,程度棠湖外国语学校1人,上海上港1人,杭州绿城2人。鲁能和恒大青训已经遥遥领先,不仅出成绩,他们的球员也成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

鲁能一直是中国足球青训的先锋,一直以来鲁能青训的成材率都不错,而且很多留洋的球员都是出自鲁能,比如刚刚回国的唐诗和韦世豪。近几年来,鲁能更是提升了青训的培养之路,更加精英化、国际化、专业化。之所以鲁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足坛最强大的一股势力,这和他们出众的青训是分不开的。要知道,鲁能完全放心让高准翼、唐诗和韦世豪去其他球队,就是因为他们的自信。不夸张地说,鲁能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未来。

恒大的进步更是让人惊喜。就前段时间的赛事来看,恒大足校U13-U16已全部进入决赛,而且拿到了2冠2亚的成绩,几乎是中国足坛青训最强的存在。相比于鲁能,恒大对于自己的球员更加“上心”,害怕他们被其他队挖走,因此也闹出了一定的争议。事实上,恒大足校初期的时候,曾被因高昂的学费被很多人批评,能否持续长久的质疑声也伴随着恒大足校,更是有0-13惨败给东北路小学的惨痛过往。现在,恒大青训的进步让人惊叹,也难怪俱乐部有底气喊出“全华班”。

整体来看,鲁能有底子、恒大有势头,只要他们持续下去,今后将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当然我们也需要看到,如果中国足球只靠这两家做好青训那绝对不行。我们也要承认,像是绿城等队的青训也做得也不错,但是如果整体都能这么好,那中国足球才能说有未来。至于恒大和鲁能,可以预计,未来10年内,他们交锋或许会成为中国足坛的主旋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