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心态一直很微妙 上港苏宁赢球体现投入的重要

2017-02-22 23:23:17来源:凤凰体育作者:范宏基

  崔龙洙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报道)亚冠联赛首轮,江苏苏宁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凭借拉米雷斯在最后时刻的绝杀,以1-0击败了韩国济州联队。赛后崔龙洙对这样的胜利很是享受。

在总结比赛的时候,崔龙洙说:跟我们赛前预计的一样,济州联对这场比赛准备的很充分,而且这在比赛中也有展示和呈现。比赛就是这样,有的时候结果比内容更重要。我们球队在打造的过程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上半场时发现对方防线稍微靠后一些,把拉米往前提了一步,更多发挥他在进攻的作用。今天比赛球员在场上发挥出高昂的斗志,我必须赞扬他们。如果像今天这样把赢球当做习惯,相信我们队的底蕴会越来越强。

打进致胜进球的拉米雷斯表示:和崔指导讲的一样,比赛确实很艰苦,但我们最终在客场取得三分。亚冠一直都很艰苦,但我们取得三分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虽然我打进了进球,但这个进球可以是任何一个人打进的,今天整个团队的拼搏精神值得骄傲。

这是崔龙洙第一次带队回到韩国打比赛,他也谈了回家的感受,“第一次带领韩国以外球队来到韩国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带着苏宁参加亚冠,其实带着非韩国球队参加这样的大赛,作为我来讲,心理上产生了很多微妙的变化。但我时刻在提醒自己,保持冷静的心态,我代表江苏苏宁队参加亚冠比赛,我们也在第一场比赛中获取了满意的结果。”

前一天,上海上港客场击败了首尔,对比这两场胜利,崔龙洙说,“上海上港也在昨天在客场拿下FC首尔,今天我们也获取三分,代表两家中国俱乐部在韩国都拿到了满意的结果,这两场胜利不是说中国球队能够有压倒性优势,而是球队有能够决定胜负的核心关键的球员。这从另一个侧面也呈现出中国联赛中大胆的投入,包括球迷文化的建设,在很大程度上呈现出威力。 接下来两国在国家队层面还有比拼,但我想说的是,不管是韩国与中国,还是中国与日本,通过不断的相互间的交流竞争共同谋求发展,这才是东亚足球发展的原动力。 ”

崔龙洙今天用张思鹏担任首发门将,下半场还用陶源换下了特谢拉,崔龙洙解释说,我们上个赛季首发门将顾超为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张思鹏的实力也是旗鼓相当的,也具备首发的实力和资格。我在门将位置上会进行良性竞争,看谁状态好就可以上场比赛。陶源在第一第二阶段的冬训中一直在这个位置上进行训练和去适应战术要求,下半场他能上场是特谢拉小腿被踢伤,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当然这也是我们既定的换人和战术安排。

其实,崔龙洙和济州颇有渊源,赛前济州的工作人员还曾表示他们对阵崔龙洙有优势,但是这一点在赛后遭到了崔龙洙的反驳,“我执掌首尔第一场比赛就是与济州联,也是雨战,非常难忘,当时也是我们取得胜利。我不是很理解济州联所提到的他们之前占据过的优势指的是哪些。我之前的记忆是我带领的球队都在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而在场上拼搏。与济州的比赛对我而言没有特别差的记忆,和济州比赛的雨天很多,赢球也很多,确实是难以忘记的对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