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点狂魔,里皮十二强赛不带他必定后悔!

2017-02-22 11:33:15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2017年亚冠F组首轮比赛,客场作战的上海上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1:0险胜首尔FC,如愿的全取三分。本场比赛,门将颜骏凌扑出了“亚洲伊布”的点球,成为球队获胜的第二功臣。

这是一次决定比赛走势的扑救,如果这球被德杨打进的话,那么首尔FC必定会士气大涨,大举压上,少打一人的上港队可能会重蹈上赛季亚冠0:5惨败的覆辙。

尽管颜骏凌谦虚的称扑出点球纯粹是因为运气好,但我们知道,如果扑出一个可能是运气问题,连续扑出三个,那肯定是实力问题。在去年的中超比赛中,颜骏凌连续扑出了R马和高拉特的点球,让自己从“颜哈特”变成了“颜切赫”。当时的里皮也对他刮目相看,在里家军的第一场硬仗中,颜骏凌意外的首发了,并且不负众望的零封了对手。

(苏宁队的补射因为提前移动被判无效)

虽然在上港是绝对的主力,但在国家队,颜骏凌的位置并不稳固。曾诚,杨智,顾超,王大雷,池文一都是国内门将位置的佼佼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的曾诚如果不受伤的话,很可能会锁定国家队的首发位置,毕竟里皮对他的能力还是很熟悉的。而二号门将的选择,颜骏凌已经占得先机,连续两场亚冠零封对手,是他实力最好的证据。其他几位门将和颜骏凌相比,还是略有短板。王大雷有点神经刀,里皮肯定不会贸然派他上场;顾超去年发生了两次重大失误,一次间接导致了高洪波下课,一次直接导致了苏宁丢冠,鉴于他运气太背,里皮在短期内肯定不会再启用他了;杨智虽然大赛经验丰富,但岁月催人老,已经34岁的他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了;池文一虽然作风勇敢,但在国家队还是欠缺火候,不适宜在十二强赛中出战。

91年出生的颜骏凌还有进步的空间,特别是在博阿斯这种世界级别的教练下踢球。如果发展顺利的话,两年后,颜骏凌就可以和曾诚平起平坐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