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足球红火不能只靠外援 本土无人等于零

2017-02-22 09:42:28来源:凤凰体育作者:范特西

null

昨晚的亚冠联赛,中超土豪上海上港客场出击,1-0击败了首尔FC。日本媒体第一时间撰文关注了这场比赛,直言中国政府一直希望实现“足球大国梦”,但现在中超的红火是靠外援,但长远来看,中国本土球员没有人冒出的话,中超的红火等于零。

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日媒描述道:“中国足球希望在2050年成为世界一流,但目前,他们的国家队是足球场上的失败者,在12强赛中,中国队垫底,基本无缘俄罗斯。此外,中国队排名仅仅第86位,距离日本和韩国差距不小。”

“但另一方面,中超却十分红火和有钱,这个冬天,中超球队买下了特维斯和奥斯卡,现在这两人是世界年薪排名前两位的球员,比梅西和C罗还高。但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不是取决于这些大牌外援,而是取决于中国本土球员是否能够冒出,如果本土无人,那就是零。现在来看,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日媒说道。

当然,日本媒体还是认为,中国足球有在2050年实现目标的可能性,毕竟,中国联赛已经开始实施新政,外援上场名额在减少,这样能够让国内球员获得更好的发展。

此外,日媒认为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中国政府需要长时间内一直支持足球,中国足球才能获得长足的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