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离队却被斯科拉里封杀,现挤掉邹正荣昊坐稳恒大主力

2017-02-19 09:48:13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近日,去年加盟广州恒大的留洋球员李源一,将会正式转会回到天津泰达。这也是广州恒大新赛季第一笔球员流出的转会,但可能也是最后一笔,因为主帅斯科拉里根本没有太大打算要对阵容做出调整,也不希望很多球员离开球队,这其中,就包括李学鹏。

李学鹏出道于大连实德,是大连新一代足球的代表人物,曾经在实德功勋主帅科萨诺维奇的提拔下,成为大连海昌队的主力球员。李学鹏是在2014年夏季,跟于汉超一同从大连阿尔滨加盟广州恒大的,不过没有迅速获得主力球员,在左后卫和中后卫两个位置上等待机会。

尽管李学鹏在加盟广州恒大后获得了中超、亚冠和足协杯在内多个冠军,但是由于在球队没有稳定的出场机会,导致他产生离队的想法。在2016年夏季,李学鹏跟俱乐部提出要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要么同意二次转会放人。

最后俱乐部没有同意,驳回了李学鹏的转会申请,同时斯科拉里考虑到当时球队在左后卫位置上遇到了伤病麻烦,邹正和荣昊都是由于受伤无法出场,而能够胜任该位置的李学鹏还要离队,随后就将李学鹏封杀下放到预备队额,而且也多次表示不会再用李学鹏了。

虽然李学鹏被广州恒大下放到预备队,但是却依然得到了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的信任,并在比赛中委以重任。之后中国足协和国家队考虑到球队需要李学鹏保持好的状态,就跟广州恒大俱乐部沟通关于李学鹏回一线队训练和比赛的事宜。

最终,在多方沟通和李学鹏主动认错后,李学鹏才得以回归一线队。之后,李学鹏在担任主力左后卫位置, 给广州恒大的攻防两端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本赛季也随队拿到了国内三冠王。

如今,在新赛季到来之际,李学鹏也是继续被斯科拉里予以重任,在此前的多场热身赛中,李学鹏都是出任首发左后卫,而同样具备胜任主力的邹正和荣昊,都只能沦为替补。由于在广州恒大坐稳了主力,李学鹏也是连续得到了里皮的认可,相信下个月的12强赛上,李学鹏还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微信公众号:恒迷未爱够】报道广州恒大最新新闻动态,上万广州恒大球迷聚集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