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张玉宁齐名的锋霸 为国出战单场进5球 曾获澳超最佳外援

2017-02-14 14:11:42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很多辽足球迷,都很怀念那个青春洋溢的辽小虎时代。99赛季,以李金羽为首的辽小虎,以升班马的身份差点拿下那个赛季顶级联赛冠军。大家都知道恒大曾经有威震亚洲的三叉戟,却不知道在辽足当时也有三叉戟的组合。而且辽小虎三叉戟都是本土尖刀。李金羽和张玉宁都是后来国足的锋线尖刀,被球迷所熟知。只有曲圣卿因为长相缺少星味,并不是太受球迷关注。

客观的说,要论综合实力曲圣卿不亚于张玉宁和李金羽。像曲圣卿这样的前锋在当时国内足坛还是属于比较少见的。身为前锋的他在比赛中经常靠自己的身体和速度碾压对手防线。曲圣卿的球风有点像后来的巴西中锋阿德里亚诺。每个赛季都有不错进球效率的曲圣卿,在国字号的生涯并不是很高光。唯一的高光时刻,就是作为国足首发前锋在对阵关岛队的比赛中,独进5球。关岛队以业余球员为主的后防线,根本扛不住曲圣卿坦克般的推进和碾压。2000年亚洲杯上,曲圣卿成为辽小虎三叉戟中,唯一入选的前锋出战。更多时候作为替补的曲圣卿并没有太多的出场机会。

曲圣卿曾以联赛标王的身份加盟申花。在申花队中,曲圣卿前两个赛季都能有10球以上的进球效率。后来,因为年纪的增大,曲圣卿不得已去澳超寻找机会。刚开始的曲圣卿并没有在联赛中站稳脚跟。因为曲圣卿遇到了一个坑爹的翻译。这个翻译总是毫无保留的将主帅对他的不满翻译给他。这让原本性格就内向的曲圣卿更加没自信。后来主帅发现这个问题之后,为他换了一个翻译。这才成就了曲圣卿在澳超联赛中的大放异彩。

曲圣卿曾经凭借在澳超联赛的精彩表现,入围澳超史上十大外援。退役之后的,曲圣卿曾经在恒大担任助教,主要负责球队前锋的进攻训练。球迷后来看到他,都是曲圣卿出现在评球的嘉宾席上,以自己的专业知识犀利的点评比赛,赢得了很多球迷的交口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