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郑智可穿10号球衣12年?在中国影响力里能跟梅西媲美吗

2017-01-13 08:11:48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自中国队在经历了赌球、踢假球和各种负面新闻之后,使本来就算不上强队的中国足球备受世界人民的冷眼。从此之后便有网友吐槽中国足球队:烂泥扶不上墙,即使换了数任教练也是无济于事,如果中国队有10个如郑智般的球员,那么中国队踢入世界杯不是没有可能的。

世界上本没有如果,有的只是人们内心的渴望。郑智固然代表着中国人的足球实力并不是想象中的弱不禁风,但是没有一个坚定的足球理想何谈实力超群?郑智自2000年起效力于中国队后便充分展自己所长,初显自己的锋芒,凭借自己的努力荣获了中国足球先生的称号。但是这对于一位拥有极高足球梦想的郑智来说并不算令人瞩目的成绩,直到郑智作为外借人员进入查尔顿为其踢进了一个球之后便使一些球迷开始注意到这个中国男子。后来郑智到查尔顿队之后,他便开始了自己真正的职业足球生涯,开始逐步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国外踢球的这几年,郑智一直以后来居上的迅猛架势在世界足坛里进行“闯荡”,这一路他经历许多的波折,正因为这些对于郑智来说可以作为极具价值的经验,使郑智在中前场的任何一个位置都能进行绝地反击,他的实力一度让帕杜视他为球队的最佳主力。

对于郑智在国外的极佳表现,令郑智享誉中国足球的最强者,对于中国足球对郑智可以说是站在最顶端的运动员,以至于他从2005年开始可以身着中国对10号球衣12年。

身为足球球迷们应该知道,一个球队的10号便是作为整个赛场最关键的位置,只有强大的中场控卫才能盘活起整场队员的球路,带起整个球队的节奏去进攻对方。郑智在身穿10号球衣的十几年来,他以十分认真的职业态度和强横的实力,让队友产生完全信服这一位“老大哥”,在他身上他们可以完全感受到郑智便是中国队的10号球衣最佳代言人,就像当年同是身着10号球衣的贝利、马来多纳、梅西这样的巨星。

现在的郑智对于运动员的身份来说已经算是“高龄人员”,但是他的精神却是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在郑智身穿10号球衣12年以来,他的职业态度和足球精神一直在支撑着他走过无数个黑暗的夜晚,为站在这绿茵场上挥洒汗水,郑智拼尽了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所有人的认可,郑智将这件10球衣早已挂上最高的旗杆的最高点,迎风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