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足球包办婚姻的反抗者 却因诈骗妻子出名

2017-01-12 19:31:44来源:凤凰体育作者:雷蒙

职业化20多年,由于一些政策的不合理,以及中国足球的特殊性,中国足坛闹出过不少转会纠纷。曾经“超白金一代”的主力右边后卫王圣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这位大连实德国奥五虎之一的球员,当年因为转会险些退役,堪称中国足球包办婚姻的反抗者。此后因为诈骗妻子王媞出名,如今已经音讯全无。

2001年香港“未来足球杯”上国青队击败有“白金一代”之称的阿根廷国青队(实际上是二队)被国内媒体冠以“超白金一代”,此称号不胫而走。同年国青队以亚青赛季军的身份参加了阿根廷举行的世青赛,并以小组第三杀入16强,在1/8决赛中1-2不敌最后的冠军阿根廷队,震惊世界足坛。王圣作为国青队主力右前卫(当时中青阵型为361,故王圣被沈祥福放到前卫位置),打满了全部比赛。

1999年,18岁的王圣就获得了在甲A霸主大连实德出场的机会,并在2001年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帮助实德夺得4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王圣同阎嵩、胡兆军、张亚林、张耀坤,被外界冠以实德五虎的名号。效力实德的9年以来,王圣一直占据着主力右后卫的位置,曾经和安迪尔森形成了大连队两个犀利的边路助攻通道,经常有精彩的进球和助攻表现。

不过随着实德经济出现问题,足球已经成为鸡肋的项目。2007年,实德俱乐部一口气将队长季明义、阎嵩、王圣等17名球员挂牌,清洗的目的昭然若揭。这之后,已经加盟绿城的前实德总经理林乐丰表示愿意接受实德系球员,王圣也表态,如果不能留在大连,自己希望转会大连。

不过在第二年初,实德却突然宣布王圣将以380万的价格加盟武汉光谷队,这让媒体和王圣自己感到十分诧异。随后王圣表示希望事情还能出现转机。按照王圣的说法,他对武汉这支球队的完全不了解,没有一个初步的认识,而按照他的想法,他转会的首选是浙江绿城,并且希望一直在绿城俱乐部踢到退役。因为他要考虑家庭和孩子的因素,所以无论球队的整体情况还是球队所在城市的整体情况都非常重要。

此后王圣和武汉俱乐部在谈判持续了半个月的时间,据说双方谈不拢的原因是个人待遇问题,双方的差价将近30万。在这种情况下,王圣决定返回大连,并萌生了退役的想法。

就在王圣做好了彻底离开足球圈的准备,打算与妻子一道在商界发展时,前国足主帅的电话来了。在香港期间,刚刚到武汉走马上任的朱广沪给王圣打了一个电话,希望王圣能够加盟武汉,助他一臂之力。王圣对朱广沪一直都很敬重,这也促使他下了决心加盟武汉。

不过那年武汉光谷却因为战绩不佳濒临降级,再加上李玮锋的一张红牌,更是引发了武汉光谷退出中国足坛。王圣随后租借回归加盟老东家实德,但他已经不再是绝对主力。2010年王圣加盟重组冲甲成功的湖北绿茵,此后辗转于抚顺罕王、重庆FC、大连龙卷风,在中甲中乙中徘徊,逐渐淡出足球圈。

这期间王圣唯一一次被人们记得的只是他的诈骗妻子王媞。王媞在与王圣吵架后孤身来到北京参加婚礼,并在婚礼上认识了奥运体操冠军肖钦,并成为其未婚妻。在这期间,王媞诈骗包括杨云、罗雪娟、邹凯、王丽坤等文体名人5800多万元人民币、200余万元港币被判无期徒刑,轰动一时。

一位中国足球包办婚姻的反抗者,却因为妻子的问题出名,着实令人唏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