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年年卖血求生,这样的恶性循环还能坚持几年?

2017-01-04 11:31:05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一个月前,孙世林转会申花时人们把"卖血求生"这四个字再次送给辽足。没想到时间刚刚跨入2017年,辽足又卖血了。昨天下午,辽足官方宣布球队队长杨善平转会至天津权健。这样一来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核心也这样被送走了。

事实上,去年年初辽足也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启了新的一年,全球通秦升加盟上海申花,丁海峰则加盟华夏幸福,主力门将张鹭更是转投当时还身处中甲的天津权健。如此疯狂卖人,宏运队到底是怎么想的?"从球队发展的角度讲,我们当然不想这样(卖球员),但为了生存,我们只能这么做。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宏运俱乐部一高层人士昨晚向记者直言,"在此背景下,今年我们对球队没有更高的要求,唯有保级,全力保级。"

从经营的角度讲,辽足的买卖是划算的,去年仅丁海峰、张鹭两人,辽足就净赚了约1.2亿人民币。不夸张地说,辽足去年惊险保级,这笔资金功不可没。而时至今日,不算丁捷、孙世林,但就杨善平一笔超过亿元的转会费会足以让辽足对新赛季的保级信心大增。要知道,80亿中超时代,俱乐部一年还有6000多万的分红呢。

不过,对于宏运队这两年卖球员的举措,辽沈球迷却表现得很平静。沈阳球迷领袖邵纯向记者表示:"我们球迷非常理解辽足的做法,批评、骂人不会解决问题。现在中超一些豪门俱乐部,一年投入5亿、8亿,甚至超10亿元。在这方面,像宏运等中小俱乐部比不了。这是当下中国足球残酷的现实。"

俱乐部转会主力球员,最难受的自然是球队主教练。宏运队主帅马林昨晚告诉记者:"我还真不是抱怨,现实条件就这样。当豪门报价的时候,我们虽然不舍,但却没法抗衡。5000万元你不卖,8000万元、超1亿元你卖不?这种问题无需回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

作为主教练,马林很排斥降级字眼:"近几年,辽足球员流动比较大,我们一直被视为降级大热门。对我来讲,确实是极大的挑战。在接受艰难挑战时,我希望把新一批的孩子培养出来,希望可以在中超这个平台立足,能打出几场漂亮的比赛,让球迷开心。"

走了这么多主力,马林的信心从何而来?他说:"第一,在我这里,只能加强训练,通过艰苦的训练,缩短和对手的差距。这两年冬训,我们练得最早、最苦。第二,主力走了,位置空了,年轻球员的机会也来了。机会就摆在那里,这种机会在其他队是没有的,也最能激发年轻球员的潜能,主动练、拼命练。第三,辽足有优秀的教练团队,用两三年时间,我们能够把年轻球员培养出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