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1岁新星天赋出众 今入国足或成中国卡萨诺

2017-01-04 10:10:51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1月3日,“中国杯”国足大名单出炉。年仅21岁、被球迷戏称“汪球王”的大连一方球员汪晋贤赫然在列,而他也与队友高准翼一起,成为U22国足中仅有的两位升级到中国国家队的年轻球员。

汪晋贤,湖北武汉人。生于1996年,身高175cm,司职中场,因为娴熟的过人技术而被球迷称为“汪球王”。

2011年9月8日-18日,汪晋贤代表U16国少队参加亚少赛,出场4次收获3个进球。2013年5月,汪晋贤又入选了黎兵执教的U18国青参加意大利国际足球邀请赛,并在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汪晋贤梅开二度。小组赛结束之后,汪晋贤获得了本组的MVP。

2016赛季,汪晋贤成为了大连一方的绝对主力球员,他代表大连一方队在中甲联赛中出场23次,其中19次首发4次替补,累计出场时间1781分钟,攻入1球,并贡献高达10次助攻。在95-96年龄段球员中,汪晋贤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

2016年8月31日,汪晋贤代表U22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队交手。第15分钟,汪晋贤接到队友长传转移球,胸部停球后摆脱对方防守,右脚一记大力抽射,为中国队首开记录,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最终帮助U22国足以3比0的比分轻取对手。

以上数据均说明了,汪晋贤是一名天赋非常出众的球员。不过他和很多球员年轻时一样,也染上了球场暴力的毛病。2016年8月27日,在中甲联赛武汉卓尔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汪晋贤用鞋底踩踏了对方球员的腿部,导致其腿部受伤,从而遭到中国足协对他禁赛6场的严厉处罚。

汪晋贤的这一系列行为,不禁让我们想起了曾经的意大利金童卡萨诺。卡萨诺,生于1982年,和汪晋贤一样,身高175cm,同样拥有出色的盘带技术,一对一能力同样非常出色,他曾经获得意甲最佳年轻球员称号。

不过,我们希望汪晋贤跟卡萨诺不一样的是,作为一名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卡萨诺年轻时一直得不到里皮的重用。在里皮执教意大利国家队期间,卡萨诺一直无缘意大利国家队大名单。我们希望汪晋贤能够在球场上严格自律,好好磨炼自己的球技,切勿辜负老天爷赐给他的绝佳天赋。

如今,汪晋贤终于得到国足主帅里皮的垂青,成功入选了新一届国足大名单。在随国足征战“中国杯”的比赛期间,汪晋贤将有望获得里皮这位世界级名帅的悉心指点。假以时日,我们希望汪晋贤能够快速成长,成为中国卡萨诺。有何不能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