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最佳搭档在路上 鲁能锋线最强阵或以成型

2017-01-03 16:25:35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新赛季还没有开始,各队都在疯狂的引援,而让鲁能球迷比较着急的却是鲁能在休赛期没有任何的动作,仅仅是官方宣布了恒大助理教练郝伟的回归。目前有关鲁能转会的消息依然不断,但大都仅存在与传闻的阶段,没有一件转会传闻被鲁能官方所证实。

由于马加特赛季中期上任鲁能主帅,在新赛季的马加特肯定会打造属于自己的体系。就当所有球迷都在关注马加特将如何打造自己的战术体系的时候,在新年的第二天,根据山东媒体齐鲁网报道,鲁能外援塔尔德利已经踏上了返回中国的行程。对于塔尔德利重返中国,无论是中国媒体还是巴西媒体,都认为塔尔德利在2017赛季十分有可能会留在鲁能,为鲁能征战下赛季的中超。

塔尔德利在2015赛季身背巴西9号大名儿加盟山东鲁能,在第一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他打进了6个进球和5个助攻,帮助鲁能拿到了2016赛季的亚冠资格赛。虽然巴西国脚数据还算不错,但是他在场上与鲁能球员格格不入的技战术的体系以及他懒惰的态度让球迷逐渐对他失去热情,甚至在塔尔德利进球之后依然遭到了鲁能球迷的倒戈。

在2016赛季中段,备受巨大压力的鲁能俱乐部在赛季中期引进了佩莱和西塞两名前场外援,塔尔德利也因此被取消中超报名资格。在佩莱与西塞参加的中超联赛后半段来看,在前场孤军奋战的佩莱极度缺乏中场与边路的支持,让这名意大利锋霸一次次无功而返,这也让一部分球迷想起了技巧灵动、跑位飘忽的塔尔德利。

西塞作为鲁能在夏季转会期引入的第二名外援,由于机会匮乏并没有让球迷看到他的特点,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和佩莱在前场并不搭。而塔尔德利就不同了,他速度快,脚下技术扎实,有主动寻求配合的意识,虽然他的身体对抗不强,喜欢依靠灵活的跑位寻觅机会,这样以来就给了佩莱极大的空间,为其吸引对方的防守力度。

然后是塔尔德利的带球,机会每次球到他脚下,他的第一反映都是先看人再出脚,绝不是闷头盘带的那种外援。但是大多数时候他都是无奈的自己向前推进,然后把球回传或横向调度,这也说明了鲁能的其他球员的跑位并不灵活,让塔尔德利深深背上了瞎带球的黑锅。退一步讲,即使塔尔德利找到了好的出球点,接球球员也多半无法第一时间把球回作给前插的塔9,这样以来黑锅也再次给了塔尔德利——“鲁能球员:塔尔德利实力是有,就是爱瞎跑”。

所以,从笔者看来,在西塞与佩莱格格不入以及目前无法寻觅到好外援的前提下,不如将塔尔德利召回,继续为鲁能效力,与佩莱形成鲁能一高一快的最强锋线。唯一的牵绊或许就是马加特的态度了,马加特不喜欢懒惰的球员,在他的体系内必须保持高强度的逼抢,而这也是塔尔德利最大的缺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