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疯狂引援但一大问题没解决,对比恒大一劣势难追

2016-12-31 14:13:19来源:凤凰体育作者:柳丁

700万欧元签下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艾哈迈多夫后,上港新赛季主力阵容基本敲定。至此,上港队中作用中超第一身价奥斯卡,中超第二身价胡尔克,中超最贵亚外艾哈迈多夫和中超最贵内部转会球员埃尔克森,可以说,上港外援的纸面实力已经达到了亚洲第一,甚至没有之一。

不过,和广州恒大相比,上海上港依然有一大劣势,那就是国内球员的实力差距。虽然上港拥有颜骏凌、武磊、于海和蔡慧康等国足常客,也有傅欢、石柯等接班人,但是,恒大多年来打造的阵容却能让他们在国内球员实力环节上傲视群雄。

和上港相比,恒大在转会市场上就算没有大动作,但只要留下自己的主力球员,他们就是最大的赢家。毕竟恒大这些年积累的国脚们,还够球队再用2-3年。下赛季,除了郑智已经步入职业生涯尾声,冯潇霆、郜林30+的年龄依然能够发挥最后的作用,至于黄博文、曾诚、于汉超、邹正、郑龙、荣昊、李学鹏这些将步入而立之年的球员,竞技力还没有丝毫减退。

也就是说,恒大这老本还能够吃2-3年,上海上港即便有钱,但不可能从恒大身上挖人。由于中超毕竟是7位本土球员+4位外援的赛事,所以国内球员的实力才是球队持续稳定表现的基础。恒大正因为有这样的“底蕴”,才能够在转会市场上安枕无忧,更能够在上赛季“抛弃”一个J马丁内斯的情况下依然夺得国内三冠王。

同时,上港主力阵容看似强大,但不要忘记,上港的替补实力一般。埃里克森执教上港的时候,没有太多锻炼上港的年轻球员,导致上港主力和替补水平差距比较明显。和恒大替补席都坐着国脚相比,上港替补席的水平至少要低1-2个档次,这在双线作战中是一大劣势,也因如此,上港上赛季才会在几位外援受伤的情况下,在亚冠输全北一个0-5。

所以,上港虽然在转会市场上狂砸上亿欧元打造阵容,但是恒大早已走在前列,想要追赶他们代价极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