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最开心?体育总局欲整治中超天价买外援 梅西C罗恐无缘来华

2016-12-31 14:13:19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当中超土豪挥舞着支票在全世界嚷嚷买人时,不仅是国外足坛豪门深感不安,就连中国球迷都是快乐并痛着,喜的是能在家门口看到越来越多世界级球星踢球,忧的是外国人正在疯狂掠走国企民企白花花的银子,这一愈演愈烈的现象已经引起中国体育总局高度重视。

新赛季的中超以上海双雄震惊世界的大手笔拉开了争冠战的战斗,奥斯卡6000万欧身价加盟上港,申花则签下特维斯,两人年薪据说都超越了梅西C罗位列世界最高之列。而传言中天津权健要花5000万欧元引进佛罗伦萨中锋卡利尼奇,开出的薪水高达1400万欧元。

这还不算完,继媒体曝出华夏幸福开出1亿欧税后年薪合同挖梅西后,C罗经纪人门德斯则透露中超某土豪开出3亿欧天价挖C罗,税后年薪也高达1亿欧,但都遭到C罗和梅西的拒绝。

如此疯狂的买人行径不仅让孔蒂温格等世界级名帅极为反感和不满,也让中国球迷心疼中超钱多人傻,外国人赚钱太容易,诸如卡利尼奇这等货色居然都能卖到5000万欧元。

对于中超疯狂买人的乱象,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陆续出现的中超高薪引进外援等话题持续受到广大媒体和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体育总局对此高度重视。体育总局希望俱乐部从长计议,根据实际引进合适外援,提高竞技水平。与此同时,俱乐部更应注重本土球员的培养和提高。引援工作要与中国足球发展阶段相适应,不宜盲目高投入。

从市场角度出发,中超土豪们为了争冠是不会放弃天价买外援迅速提高实力这一捷径,所以需要从政策上进行引导。从总局发言人表态来看,总局恐怕要出台政策治理这一刹不住车的乱象。著名记者肖良志透露,中央对于外援市场的情况很是关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们也非常重视,接下来肯定会有所动作。

当上海双雄、权健、华夏都在挥舞着支票试图天价引进大牌球星时,中超霸主恒大却显得极为安静,除了引进韩国32岁老将填补金英权受伤空白,几乎没有大动作。据《南方日报》报道,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对目前恒大外援配置比较满意,并无调整外援的计划。

从过往历史来看,恒大虽然开启了买大牌外援进行军备禁赛的阀门,但绝大部分非常理性,价格也比较公道,为恒大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巴西三侠保利尼奥、高拉特和阿兰总价加起来才花费了4000万欧元。当然,花费4200万欧元引进的J马算是摔了一大跟头。

恒大还有一点值得称道的是通过卖外援赚了很多钱。恒大350万美元引进穆里奇最终卖出800万美元,恒大以570万欧元引进埃尔克森最终卖出1850万欧元。

通过引进年龄适中强援再依靠升值甩卖赚钱已经成为恒大所坚持的一个套路,这也是一个运行正常的球队所应该坚持的一个方向。面对其他竞争对手通过疯狂购买世界级强援迅速提升实力的打算,已经形成完整技战术打法和转会方针的中超霸主恒大有底气不玩名气噱头来对抗。如果体育总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针限制疯狂买人,这无疑对已经拥有底气和霸气的恒大比较有利。不过,一旦政策出炉,梅西C罗就算年龄再大点来中国的希望也将急剧减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