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了!土炮再遇生存危机 68岁里皮终于“忍无可忍”

2016-12-30 09:58:19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圣诞节期间,里皮在意大利接受了《米兰体育报》记者利卡里的专访。

在谈到中国的世界杯目标时,里皮表示,目前我们还在积极地准备亚洲区12强赛,虽然我们现在离小组第三名还有很大的分差,但是我们会竭尽全力去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当然,如果最终冲击未果,我希望,至少在下一届亚洲杯,我们不输给任何一个对手。但是,前提是中国要有更多更强大的本土球员。

在谈到最近中超在转会市场上再度因为砸钱买球星引发世界瞩目时,68岁的里皮表示,他并不认可这种方式。大牌外援的到来并不能从根本上提高中国国家队的水平。

大牌外援的到来,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联赛的观赏性,也可以提高联赛的商业价值,但是它同时也严重压缩了国内球员,特别是本土前锋的上场时间。如果他们没有充足的上场时间,就不会得到足够的锻炼,因而也没法提高其技战术水平,反过来也会影响国家队成绩。

最后,里皮强调,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出现在中超赛场,同时还有很多优秀外籍教练,像博阿斯、波耶特等。但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仍会是拥有最强国内球员阵容的那些。所以,球队要想在中超夺冠,更多还得靠其队内本土球员的发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