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返榜首距中超仅1分 队员:以冠军身份升入中超

2016-09-26 09:21:12来源:凤凰体育作者:方奕昕

本报记者崔跃勇摄

本报讯(记者方奕昕)在冲超对手同时犯错的情况下,天津权健没有丧失这天赐良机,客场3:0大胜新疆天山雪豹,权健将士拿到了冲超路上至关重要的3分。在这场比赛获胜后,权健距离中超可以说是越来越近,三周之后,他们只要在客场逼平贵州智诚,即可提前一轮宣告冲超成功。

权健本轮赢球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赢球的过程却比想象中困难了许多。3:0,权健队看似又一次完成了“最低消费”,可直到第79分钟,球队也仅仅是以1球领先,而此前新疆队两次击中门框,还错失了一记点球,若是运气好一点,权健恐怕难以全身而退。

关键时刻,还是卡纳瓦罗的换人起到奇效,替补登场的万程和向柏旭头顶脚踢为权健再入两球,另一名替补球员郑达伦也奉上助攻。三球在手,卡纳瓦罗这下终于踏实了,此前一直紧绷的脸部肌肉也终于舒缓下来,当有人夸赞他的指挥艺术时,卡帅谦虚地回应道:“没有一个教练会说,他换上的人肯定会进球,换人这种东西,有时候是靠运气的。”

没错,就像卡帅说的,权健队昨天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扑出点球的张鹭笑称,这场比赛实际上不是他一个人守门,站在他身边的还有两个门柱兄弟帮他化险为夷。能在如此关键时刻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如今似乎已经没有谁能够阻挡权健冲超了。眼下的形势对权健队来说十分有利,只要在10月15日客场逼平贵州智诚,即可提前冲超。即便小负智诚,同样可以在回到主场通过战胜梅州五华实现梦想。不过,卡纳瓦罗并不打算迎接一场平局,他语气坚定地告诉记者:“我对球员的要求就是取胜,从上场的那一刹那开始,就要把所有的力气都留在球场上,我不可能会和我的队员们讲,这场比赛踢平就好,我是不会下达这样的命令的。”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下场比赛能赢就赢,为什么要打平呢?我们还想以中甲冠军的身份进入中超呢。”

权健此番“下天山”固然有些惊险,但好在已经手握冲超主动权,是目前三强当中冲超概率最大的球队。然而,卡纳瓦罗依然拒绝畅想中超,“我不是一个喜欢畅想未来的教练,我还是会和我的队员们强调,我们还差两场决赛,在这个时候,谁也不能放松。”本轮结束后,中甲将迎来间歇期,卡纳瓦罗决定全队放假一周,然后用两周的时间来准备最后两场比赛。也许有人不解,关键时刻竞争对手纷纷掉链子,为何偏偏权健稳如泰山,对此,队长张鹭是这样回答的:“我觉得我们强在心理上,和对手相比,我们有更强烈的冲超欲望,这会让我们变得不可战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