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9月!武磊一个月要踢7场比赛 三线作战考验国脚

2016-09-12 08:22:03来源:凤凰体育作者:郭剑

在为国足12强赛让路两周之后,中超联赛本周再燃战火,北京国安客场以2∶2逼平排名第四的上海上港,后者争夺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的目标又增添了一分凶险——不过,现在谈新赛季亚冠为时尚早,上海上港本赛季亚冠之旅正面临生死较量:9月13日上海上港将在全州客场挑战韩国全北现代队,全队今天已从上海出发抵达全州开始备战。这是亚冠联赛东亚区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首回合上海上港在主场与全北现代0∶0战平,此次客场之旅,中场核心孔卡因伤停赛,球队需要依靠刚刚伤愈复出的胡尔克冲锋陷阵。

“健康的胡尔克可以改变场上的局势,他有自己的进球方式,这是我们的优势,另外,我们还有武磊和埃尔克森,武磊跟国家队打了两场比赛,一直处于高强度的比赛状态,接下来的亚冠比赛,武磊还会是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上海上港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说,“亚冠联赛我们第一回合打成0∶0,第二回合我们必须进球,才有希望走得更远,所以,我们还是要打出自己的进攻套路。”

事实上,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相当出色,主教练高洪波和队友都对武磊极为信任,而错失的进球机会对于武磊来说,只是成长道路上的必经坎坷,前国脚范志毅也认为,此时完全不要给武磊额外的压力,“武磊的跑位和接应意识已经是国内顶级水平,他在联赛射手榜排第三,本土前锋第一,而且很多进球都是难度很大的,他的技术能力没问题,只要解决心态问题就可以了。”

12强赛、中超联赛、亚冠比赛,一个月时间武磊要打7场比赛,任务之重可想而知,而12强赛在10月第一周和11月中旬还有3场比赛,中超联赛则要在11月前打完最后7轮比赛,因此,无论国足主帅高洪波还是上港主帅埃里克森,都多次表达“希望不要有球员受伤”的愿望。

同样还有亚冠联赛任务的山东鲁能,8月底在客场以1∶3不敌韩国首尔FC,本周坐镇主场,主教练马加特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争取逆转。

目前,随国足征战12强赛的山东鲁能国脚有两人,蒿俊闵在俱乐部主力位置牢固,赵明剑则刚刚被俱乐部解除“三停”,而俱乐部对赵明剑的“宽恕”,还来自对国家队的支持——7月初俱乐部决定对赵明剑实施“三停”,俱乐部副总经理李霄鹏多次找赵明剑沟通交流,而国家队方面向俱乐部表达“希望赵明剑能保持比赛状态”的愿望后,俱乐部同意赵明剑随一线队训练,只是顾忌腰伤,赵明剑比赛次数减少,而在12强赛国足主场打平伊朗队之后,赵明剑被亚足联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高洪波特意告诉记者,感谢鲁能俱乐部对国家队工作的支持,“我们和马加特有过几次交流,他对球员的性格也有更多的了解,现在这样的局面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2日 08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