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大胜保住争冠希望 6轮距恒大6分胜算几何?

2016-09-11 22:26:39来源:凤凰体育作者:渐修

江苏苏宁客场6-1石家庄永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中超联赛第24轮比赛,江苏苏宁客场6-1血洗石家庄永昌,迎来近6轮联赛的第5场胜利。本轮过后,江苏苏宁继续以6分之差紧追身前的广州恒大,仍然保持着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

上赛季,当时的江苏舜天最终积35分仅仅排名中超第9位,但是在足协杯夺冠帮助他们获得了参加亚冠的资格。苏宁入主球队之后加大了引援投入,特谢拉和拉米雷斯等强援纷纷加盟,苏宁的实力可以说有了质的提升。

巨额的投入收到了成效,本赛季苏宁的战绩相当平稳,没有出现大的起伏。特别是在主场,苏宁迄今12个主场比赛取得9胜3平的佳绩,主场比恒大还多拿了2分。攻击火力上,苏宁同恒大差距不大,但是防线比恒大多丢了12个球,这也是目前他们落后恒大6分的原因所在。

近6轮比赛,恒大2胜2平2负拿到8分,状态相当一般。而同期苏宁5胜1负拿到15分,一下子将双方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6分,也让中超的争冠悬念回归。尽管不被球迷看好,但在还有6轮比赛的情况下,只落后6分的苏宁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是客观存在的。

不过,苏宁最后6轮的赛程相当艰难,主客场场次各半——主场迎战泰达、上港、恒大,客场挑战绿城、力帆、辽足,没有一个对手好对付。苏宁本赛季就要阻止恒大的中超6连冠难度太大,毕竟他们上赛季积分差了恒大30多分。如果苏宁能将争冠的悬念保持到倒数第二轮同恒大的直接对话之前,就已经可以算是成功了。下赛季,可能才是苏宁真正挑战恒大的机会。

(渐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