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国足进12强赛是上天眷顾 险因1万块放弃足球

2016-08-25 09:31:03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郜林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央视《体育新闻》播出了对于广州恒大前锋郜林的专访。在采访中,郜林表示,中国足球不缺乏好的苗子,缺得是展示自己的机会。他还透露,自己小时候差点因为一万块钱而放弃了足球。

中国传统七夕节的当天,郜林代表恒大出战了同国安的焦点大战,双方最终0-0战平。赛后,郜林接受了CCTV5的专访。郜林表示:“说实话,这场比赛挺累的,这段时间一直没怎么休息,俱乐部比赛打完接着又是国家队的比赛,已经习惯了。”

郜林表示,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幸福的,因为踢球让他过上了想要的生活,生活富裕,家庭幸福。郜林的右脚上绣着爱妻王晨的名字,左脚上则绣着女儿的名字。郜林说道:“我把自己对她们的爱,用另外一种形式,跟自己职业有关的形式,体现出来吧。比赛场上就像一种幸运符的感觉一样,她们会保佑我,能踢得更好,避免伤病。”

对于国足惊险杀入12强赛的结果,郜林表示:“可能在你不报希望的情况下,老天又给了你这个机会,我觉得已经是对我们很好的眷顾了。过了30岁,你失去了这次机会,可能下一场真的是非常难了。”

在“中国球王”李惠堂的故乡广东梅州五华,郜林发起了一个“心系天下”的国脚培训计划。郜林表示,一些有足球天赋,但是家庭贫困的孩子不得不放弃足球,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些孩子继续自己的足球路。

郜林说道:“我不认为中国足球好的苗子少,我认为是非常非常多,但是他们缺乏展示自己的机会,可能没有被发现。”

郜林透露,当初自己差点因为一万块钱而放弃足球,如果当时没有人帮助他,就没有今天的他,更不会成为国脚。中国只有更多能吃苦的孩子长大成为国脚,中国足球的未来才有希望。

郜林表示:“其实山区的足球氛围非常好,有非常多的小孩子,首先他们比城市的这些孩子更能够吃苦。他们更知道如果有一个机会摆在面前,这种机会对他们意味着什么,我相信未来有一天,这些孩子里面一定会出现五名、十名到二十名的中国国家队成员。”

郜林表示,即将到来的12强赛,最重要的是自信,不能未战先怯。郜林说道:“足球能带给全国人民的这种快乐,可能是别的项目没法达到的。现在有这次机会,大家更应该去努力,让所有的国人能再兴奋一次,再喜悦一次。”

(渐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