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足队点球胜黎巴嫩迎首胜 主帅揭取胜关键

2016-08-25 09:10: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中国沙足队点球胜黎巴嫩迎首胜

在2016年首届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首战失利后,中国队用一场胜利找回了气势。在8月24日下午的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队通过点球决胜战胜对手黎巴嫩队。

虽然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战绩不佳,但在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上,鄂尔多斯的观众们依然坐满了看台,满怀热情地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在现场气氛的鼓舞下,中国队也迎来梦幻开局,开场仅两分钟,5号孙冠荣就用一脚技惊四座的角球直接进球将比分改写为了1比0。

从赛场上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精神气质明显比前一天提升不少,表现非常主动。然而第8分钟,黎巴嫩队抓住中国队的一次后防空当捅射进球,随后又通过一次长传进攻射门得手。

第一节比赛战罢,中国队以1比2落后。

好在,比分上的落后并未摧垮中国队的心理。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依旧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持续打出有威胁的进攻。此外,后防线也表现稳健,22号守门员张迅伟屡次将对手的进攻化解。

终于,在第二节中段,中国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通过一次中场附近定位球的机会,3号球员刘易斯一脚怒射入网,把比分扳成了2比2平。

此后,两队一直缠斗得难解难分,尤其是来到第三节比赛的末尾,急于结束比赛的黎巴嫩队持续发动强攻,但中国队顶住了压力,让对手始终未能改写比分。

来到3分钟的加时赛,中国队又遭遇了困难——开场1分钟时,23号球员李昊祯累积两场黄牌被红牌罚下,中国队不得不在剩下的时间里少打一人。加时赛结束前的最后时刻,中国队门前一片风声鹤唳,然而危急时刻,在全场观众的高声助威之下,中国队顶住了对手最后的攻势,成功把比赛拖入到了点球大战。

最终,死里逃生的中国队笑到了最后。张迅伟扑出黎巴嫩的第一粒点球,同时刘易斯、孙冠荣、蔡伟明三人均顺利罚进,中国队便以点球3比1,总比分5比3的比分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凌鹭辉表示,迅速的心理调整是中国队本场取胜的关键,“我很高兴我们的队员能够从昨天的失利中马上转换到今天这样正常的状态。大家先靠顽强的防守,拼好防守的前提下,我们去寻找进攻的机会,今天我们做到了。”

而打进一球的球员刘易斯则认为,相比前一场,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精神面貌的确有了很大的提升,“赛前教练布置的要求基本都发挥到了。今天的精神面貌要比昨天要好,如果把今天的精神面貌带到昨天,我想结果会更完美。”

在一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决胜后,中国队也顺利进入到了5、6名争夺战。在25日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将对阵泰国队,胜者将获得本届亚锦赛的第5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