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韩争办叙利亚12强赛主场比赛 国足难获太多主场优势

2016-07-28 08:28:47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国足备战12强赛

因为叙利亚队与中国队在12强赛竞争中同处一组,这支球队主场设在哪里的问题也同样牵动着中国足球人的心。昨天,一位常年在国际足球组织工作的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在黎巴嫩足协态度“模棱两可”的情况下,与中、叙两队同组的伊朗队、韩国队表达出愿意承接叙利亚队12强赛比赛的愿望,其中伊朗足协更提出“包办”叙利亚队12强赛全部5个主场比赛,但因为如此安排有失公平竞争,亚足联到底如何定夺还有待综合权衡。

今年4月,亚足联举行了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中国队与伊朗队、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叙利亚队、卡塔尔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内。按照亚足联的规则,12强赛各参赛会员协会必须在本队各个主场比赛开始前3个月确定其主场安排。比如中国队目前已经先后确定将9月6日与伊朗队及10月6日与叙利亚队的主场分别安排在沈阳、西安,但叙利亚队12强赛首个主场安排在哪里,却还是未知数。由于众所周知的叙利亚国内局势原因,叙利亚队曾经把40强赛主场安排在阿曼,并希望把其12强赛主场继续安排在阿曼马斯喀特,但最终遭到了拒绝,而叙利亚队向巴林发出“求助”申请,但同样遭到了拒绝。

此前,有消息显示,叙利亚队有可能将12强赛首个主场安排在黎巴嫩贝鲁特,但到目前为止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最终确认。昨天,一位常年在国际足球组织工作的人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伊朗及韩国足协方面有意承接叙利亚队的12强赛主场比赛,其中伊朗提出“包办”叙利亚队12强赛全部5个主场,但由于伊朗队与叙利亚队同组,这样的安排无异于给伊朗队增加了一个主场比赛,这对同组其他对手来说有失公允,亚足联原则上要求这样的比赛必须在中立会员协会国或地区举行。而承办叙、伊比赛却是伊朗足协承接叙利亚主场比赛的一个重要条件。

此外,韩国队提出申办的比赛则是9月6日“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这样的安排同样对其他同组对手构成不公平竞争。据悉,有人曾提议让中国足协申办叙利亚队主场比赛,但需要说明的是叙利亚与中国队的比赛安排在明年6月13日,那个时候我国广大地区气温较高,就算届时安排在我国或我国周边国家、地区进行,中国队也难以从中取得太多“主场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